linux内核编译需要哪些知识,总结编译linux内核的步骤是什么?

实,通常其它操作系统的内核编译是比较繁琐的。然而,由于Debian强大的dpkg软件包管理系统,使得内核的升级、编译也变得容易很多。如果下面的步骤都注意并执行了,编译内核不是很复杂的事情,我在基于debian的ubuntu系统上第一次编译就成功了。

编译过程如下,与各位分享:

修改ubuntu 6。10上的/bin/sh

在ubuntu6。10上,/bin/sh默认是链接到/bin/dash的,当你从源代码编译软件的时候,dash可能会导致一些错误,至少我遇到过 类似问题,因此,我把/bin/sh的连接改为了/bin/bash。

(估计中国绝大部分使用者都是用的bash吧)

如果你使用的就是6。10,那么应该这样做:

rm -f /bin/sh

ln -s /bin/bash /bin/sh

安装相关的软件,包括

a、Ubuntu Dapper Drake 6。

06 LTS 首选“软件”,自己想办法安装吧

b、build-essential,里面有gcc,make等东西要用到。

c。 kernel-package,里面有make-kpkg要用。

d。 qt库,主要是为了用make xconfig图形界面配置,你要安装libqt3-headers,libqt3-mt-dev等

e。

libncurses5-dev,主要是用make menuconfig,我就用这个。

f。 gtk库,用于make gconfig。安装gtk2。0,相关lib。

下载源码

到www。kernel。org下载当前最新版的源代码。下载的分类有p,f等区别,要下f类型的连接,不要下补丁。

下好的源代码应该有40多M。然后解压缩源代码。

tar xjvf linux-2。6。20。tar。bz2 -C /usr/src/linux-2。6。20

cd /usr/src/linux-2。6。20

补丁

如果需要给内核源代码打补丁,首先下载相对应的补丁,在这里我们以patch。

bz2代替。将其放到/usr/src目录下,然后用下来的命令来使其生效:

bzip2 -dc /usr/src/patch。bz2 | patch -p1 –dry-run

bzip2 -dc /usr/src/patch。bz2 | patch -p1

注意!此时,你应该一直处于/usr/src/linux-2。

6。20目录下。

第一个命令仅仅是试验性质的,它并不会对你的源代码产生什么变动。如果没有产生什么错误信息,你才能用第二个命令来对源代码产生真正的修补动作,如果第一条指令就出错了,请别继续执行下去,看看错误出在哪里。

同样,你也可以向你的内核提供预补丁,例如,一旦你发现有一个自己需要的特性在2。

6。19 rc4中提供,但这个版本的内核并没有发行所有的完整源代码,只有patch-2。6。19-rc4。bz2是可选的。于是,你就可以提供这个patch 到2。6。18的内核中,但不是2。6。8。1,或者2。6。8。2。

创建链接

创建一个指向新内核代码的符号

sudo ln -s /usr/src/linux-2。

6。16ck12 linux

然后进入这个目录:

cd /usr/src/linux

清理

运行命令 make mrproper 来清一下包。

全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