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动态网页设计实训报告_网页设计实验报告三

AP Div是网页中比较特殊的对象,它可以自由地移动、显示和隐藏同时还可以相互嵌套、叠加,所以很大程度上弥补了表格排版的不足。

实现步骤

①新建本地站点,新建主页文件index.html。双击打开此页面,将页面标题设置为“AP Div元素应用”。

②选择“插入”面板组的“布局”类别,单击“绘制AP Div”按钮3c79f95bd39d89500c33f58036db0050.png,如图所示在文档窗口中拖动鼠标绘制一个AP Div-----AP Div1。

07b6bb2a9c5335b0a2f3c8ca57e819a0.png

③将光标至于AP Div1内,插入图片1.jpeg。插入的图片很大,在“属性”检查器中将其宽度设置为250,高度设置为150,如图所示。在文档窗口中的效果如图所示。

143ff070965814585d2fb684c566877f.png

93a14bb59c82d5959b3cb82df91ace40.png

④单击AP Div1的边框以选中AP Div1,在“属性”检查器中设置精确位置,分别是:“左”为70px,“上”为40px,“宽”为260px,“高”为160px。以精确定位AP Div1,如图所示。

72db891887bf212c4023c8671e3d6048.png

⑤继续插入一个AP Div------AP Div2,在AP Div内插入一张图片文件2.jpeg,图片大小设置为宽为260px,高为160px,如图所示。精确定位AP Div2的属性设置为:左180px,上160px,宽260px,高160px。

e2c07f79f181df0fa8ff0025591e1568.png

7769c63ac83d0bacbca15d2c79a4e2a3.png

⑥继续插入一个AP Div---AP Div3,在AP Div内插入图片文件3.jpeg,其属性设置为:左330px,上260px,宽260px,高160px。插入AP Div3后的效果如图所示,这是各AP Div的叠放次序是按照创建时的顺序,其Z轴值分别为1.2.3.

00df12214ca822a4b58b47c568cb12e7.png

7bf4c3a6a086d74ef67fda6d219e5cb8.png

d1fc6564b0d5d2440bbe3c6a19b23e8b.png

⑦改变AP Div的叠放次序。在Dreamweaver窗口右侧的“CSS”面板组中单击“AP Div”标签,打开AP Div面板,如图所示。单击AP Div3的编号,将Z轴值变为1,AP Div1、AP Div2的编号不变。改变了AP Div的顺序,在文档窗口的效果如图所示。

0e8bb87f06af2af43e8fc741f8df9e05.png

ded4182d1703ffda55e39e0b587d3938.png

⑧在如图所示的位置再插入一个AP Div---AP Div4,将其宽度和高度设置为67px。在AP Div4内输入文字“环”,在“属性”检查器中将其大小设置为60px(在大小文本框中直接输入60)。

44d6057a37ee2b69a1edc1b72dc8c26d.png

⑨继续插入其他AP Div,并分别输入“游”、“世”、“界”文本,排成如图所示效果。

8a96d470d29906e1e4a53f8196a7fc79.pn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本节课的实验内容主要分为个板块:HTML,CSS,JavaScript,其中,我对HTML技术的应用得到了熟练运用,并对其他动态网页设计方法进行了大致的了解。HTML是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的英文缩写,即超文本标记语言。它是一种标记语言而非编程语言,由浏览器解释支持。HTML文件是一种文本文件,可以用记事本打开,当然也可以用其他开发工具,比如dream-weaver和VS等等。通过在文本中添加各种标签来告诉浏览器网页要显示的内容,以及以何种表现形式显示。浏览器按照自上而下的顺序解读HTML文件,同时浏览器并不会因为HTML代码出现错误而停止解读。在课上操作上机的时候,老师教会了我们怎么用最简单的TXT文件来设计自己想要设计的网页,并加入了多种元素。CSS是一种用来表现HTML文件样式的计算机语言。CSS不仅可以静态地修饰网页,还可以配合各种脚本语言动态地对网页各元素进行格式化。 而且CSS 能够对网页中元素位置的排版进行像素级精确控制,支持几乎所有的字体字号样式,拥有对网页对象和模型样式编辑的能力。JavaScript是我认为我所学的技术里面最高端的一种技术。JavaScript是一种基于对象和事件驱动具有安全性能的脚本语言,使用JavaScript可以轻松的实现与HTML的互操作,并且完成丰富的页面交互效果,它是通过嵌入或调入在标准的HTML语言中实现的,它的出现弥补了HTML的缺陷,是java与HTML折衷的选择。学习本课的目的就是能够建立起自己设计出来的页面,经过几周的教学和自我实践摸索,我已经能创建专属于自己的HTML页面,超额完成自己的目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