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base64加密_对黑客say no,Java常用的几种加密算法用起来

运用好Java的加密算法能够更好排查系统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更有效地抵御黑客攻击。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几种常用的Java加密算法:

9c17eb528c4dbbb2e5cdb11b14b3a29b.png

1. BASE64

这是网络上最常见的用于传输8Bit字节代码的编码方式之一,在RFC2045~RFC204上有MIME的详细规范。Base64编码可用于在HTTP环境下传递较长的标识信息,此时的Base64编码具有不可读性,即编码数据不能让人直接用肉眼看到。

2. MD5

MD5(Message-Digest Algorithm 5)即信息-摘要算法5,能够确保信息传输完整一致。是计算机广泛使用的杂凑算法之一,普遍实现了主流编程语言,广泛用于加密和解密技术,常用于文件校验。无论多大的文件,经过MD5后都能生成唯一的MD5值。例如现在的ISO校验都是由MD5校验。

3.SHA

SHA(安全哈希算法)适合数字签名标准里定义的数字签名算法。对于长度小于2^64位的消息,SHA1会产生一个160位的消息摘要。该算法的原理就是接收一段明文,用不可逆的方式将它转换成一段更小的密文。

4.HMAC

HMAC(Hash Message Authentication Code)即散列消息鉴别码,这是一种基于密钥的Hash算法的认证协议。该算法的原理是用公开函数和密钥产生一个固定长度的值作为认证标识,用这个标识鉴别消息的完整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