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scada系统重启服务器,国内燃气SCADA系统发展现状及其意义

原标题:国内燃气SCADA系统发展现状及其意义

随着西气东输一线、二线以及其他国家级天然气输配管网的建设,国内各主要燃气企业如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武汉、徐州、绍兴等城市都在有计划地推进或完成了燃气门站及城市管网的关键数据采集及监控系统,建立了整个燃气管网和用户的生产调度指挥系统,实现数字化、信息化的可靠的SCADA系统在城市燃气门站输配中的应用城市系统。

8ed677c6c1d49811e569fed54dc2b8d7.png

同时,各种智能化、自动化燃气设备也逐步完善起来,如超声波流量计及配套的流量计算机,可以将现场压力、温度等参数采集和补偿,同时兼容色谱分析仪,有效的动态的对燃气组态进行分析,确保燃气贸易计量中的精确度,这些设备都与PLC共用相同的接口协议,数据可以同步的传到城市门站监控设备中,为燃气输配调峰和限流提供有效的参考。还有其他更多的兼容设备,良好的融合到SCADA系统中来,使得SCADA系统在实际应用中可以达到各种资源的最优化组合。

天然气门站肩负着城市工业、工商、民用、热电联产项目及LNG工厂等紧系民生和集团战略发展目标的燃气输配任务,门站作为联系上游气源单位与城市燃气输配管网正常运行的中枢系统,不仅要满足上游气源对下游用户的日输出燃气用量的要求,保证上游输配使用计划的落实和跨区燃气调度的良性管理,而且要满足城市燃气使用过程中调峰要求、各种用户在不同时间段对燃气的使用需求以及天然气管网在城市各个区域的安全稳定运行。

由此可知城市门站在整个燃气输配系统中的关键作用,面对如此多的数据采集、过程监控、安全运营、设备操控等任务,城市门站中SCADA系统应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随着天然气在民生各个领域的普及和发展,城市门站的智能化管理和安全运营的目标任务将更加迫切,不断优化城市门站中的SCADA系统的应用也将永不止步。

本文通过对门站生产指挥调度中心的SCADA系统进行详尽的阐述,结合城市门站新建工艺系统的各种智能设备与SCADA系统的优化组合,实现了一个城市输配管网的生产指挥调度中心对门站内工艺设备、城市环城高压、次高压、中低压管网以及重点用户的用气监控和管理,对上游来气输配以及下游用气需求的决策提供了准确的依据。

但随着各种智能化燃气设备的不断出现,燃气输配和运行任务中新的要求,系统可以融合多种设备的优势,实现燃气输配系统的最优化组合,高质量的保证燃气输配过程中的安全监控和稳定运行。

本文由智能燃气场站监控新品牌卓效能源科技(http://www.zxscada.com)提供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