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e计算机仿真分析技术,厉害了 揭秘汽车设计中CAE仿真技术

在汽车研发中CAE计算机仿真技术有着重要意义,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产品更新速度越来越快。CAE在产品设计的质量、寿命、性能和成本等方面发挥着更加重要的作用,CAE为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提供了具有中心价值地位的技术保障,避免传统上的设计—试制—测试—改进设计—再试制的重复过程,为企业带来巨大经济效益。

441abd91e552526933168bc51180f7eb.png

在整车CAE仿真中,带内饰车身的仿真是核心内容之一。带内饰车身是将整车从软连接处(弹簧、衬套)断开,去除动力总成和底盘系统后剩下的部分,专业术语为Trimmed Body(下面简称TB)。主要包括白车身、门盖系统、座椅系统、内外饰系统、转向系统、副车架和电子电器件等,能够较好的反映整车状态下的车身状况。以T300车型开发中的TB NVH仿真为例,主要研究模态、动力总成与底盘安装点的激励到车内响应点之间的噪声传递函数(NTF)、振动传递函数(VTF)等。众泰工程师在T300开发处于数据阶段时,就能够预测设计中存在的NVH性能风险,并通过NVH仿真找到最佳优化方案,提升T300的NVH性能。

搭建模型是进行Trimmed Body仿真的第一步,工程师将T300数据导入软件中。由于车身主要由薄板件构成,因此采取用薄板中间平面代替薄板的方式进行网格模型建立,并对各个子系统进行合理的简化,并将各个子系统进行连接,得到T300 Trimmed Body 模型。模型共由245万个网格单元组成,整个TB建模需要白车身、门盖系统、内外饰系统、电器系统等方面的Catia数据。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