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电脑键盘被锁住了_笔电键盘大改观,雷蛇这款光轴笔记本并不简单

引言:以光之名,为手感负责

9f10c008094f520cc583587af0d9e5da.png

对于很多用户来说,笔记本的键盘手感都很难真正称得上“舒适”。为了轻薄和空间极致利用,过去的笔记本不仅都使用的是薄膜键盘,同时架构大多数都是使用俗称“剪刀脚”的X型架构。这种结果造成键盘的键程极短,容易缺少确认感和容易疲劳,但为了空间牺牲性能,这也是无可避免的事情。

0eb38fd8aa0895edb10fc18f365b1020.png

但是,也不是所有品牌都已经放弃了让笔记本键盘手感更好的想法,因为总有一群人,对键盘的手感要求甚高。他们身份各不相同,也可能相互重叠。他们也许是玩家,也许是摄影师,又或者是设计师。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对整个电脑的性能,包括键盘,都不妥协。

486c20d404f32703f57e9e71bc3baa08.png

所以一直以来以“For Gamers By Gamers”为Slogan的雷蛇,在2016年就首次将超薄机械轴键盘应用于笔记本电脑,到了2019年,雷蛇灵刃15笔记本迎来了全新一代光轴开关键盘升级——雷蛇灵刃15精英光轴版

e2f02b2a5e89e718731735fabcb55b7a.png

这款雷蛇灵刃15精英光轴版接口称得上是齐备——雷电3接口、kensington安全锁孔、

“绿色”的USB3.1接口、电源接口、HDMI2.0B视频输出口、3.5mm音频接口、mDP1.4视频输出接口等分布在两侧,可以说一应俱全,不管是外接显示,还是连接键鼠外设,这台笔记本都能胜任。

3cd8f5771642cb0056e52f386eaec30c.png

除此以外,核心性能其实和灵刃15精英版保持了一致,最核心的显卡部分,搭载了NVIDIA GeForce RTX 2070 MAX-Q显卡,而处理器则是英特尔酷睿i7-9750H六核处理器,存储组合为16GB DDR4内存以及512GB SSD,经过出厂独立校色的15.6英寸240Hz刷新率超窄边框屏幕也是让人用过就回不了头的。

5065d217f326a4b48ebff0a42432dc9c.png

当然,光靠显卡和处理器是没办法打动现在挑剔的消费者,所以雷蛇才新增了光轴键盘来增强笔记本的吸引力。对比传统机械键盘,光轴具有超长寿命,采用光学感应,无触点,零磨损,无杂讯,亿次按压等优势。过去我们所熟知的机械键盘,内部依靠的是一个金属簧片作为触点来控制按键的触发。而光轴则取消了所有这种物理接触,改为遮蔽红外线的方式来触发开关。由于没有了金属触点之间的碰触摩擦,触发机构不会氧化、更不会磨损,寿命比起金属触发的机械轴体提升了数倍。其次,由于光信号遮蔽时不会产生任何电信号的波动,可以确保信号在遮蔽红外光线的一瞬间就无延迟无波动的传输到电脑,从而带来相对更快的操作反应。

d0c1a3e7ac2c22a177110c8133b92d0e.png

说得很玄,实际光轴和使用薄膜键盘的雷蛇灵刃15精英版外观上已经有不一样,光轴键程长达1.7mm,在一种游戏笔记本中绝对是“一览众山小”,所以单从外观上看,灵刃15光轴版键盘的键帽部分会显得更加突起。

33052a8b6a57bfdae567481f4e21e82b.png

而手感部分,灵刃15光轴版则融合了段落感与线性的回弹两种优秀手感的要素。段落感虽然明显,但回弹并不像某些青轴键盘那么干涩,而是线性、流畅的,整个手感也并不费劲,有点软糯,不说游戏,就算日常工作码字也是极舒适的。而按键的音量也控制在了可接受的范围,比起一般台式电脑的键盘自然小很多,但相比一些笔记本薄膜键盘而言,也不过增加了些微咔哒声。

6815c901fd1586da4d1e157ed1dc3aca.png

对游戏玩家来说,机械键盘似乎成了一种标配。而脱胎于机械键盘的光轴开关,则融合了多种架构之所长。反应灵敏且不会产生按键冲突,对手速快的人来说是很有必要的。而长键程也有助于我们长时间游戏时手指关节不易疲劳。

8401da24acd4cfa12926f84666068e61.png

很多人觉得,雷蛇是一个游戏玩家才会考虑的品牌,事实上这么想已经有点片面了。就拿灵刃15光轴版举例吧,本身经过校色,且具备100%sRGB的屏幕已经具有作为摄影师外出工作的笔记本的基础。同时光轴按键比起一般薄膜键盘更强烈段落感以及长键程,在长期需要用快捷键修图和剪视频的人来说也是很有帮助的。

88b169d59a840f4aa6866647f2c67196.png
50743b68f50d6e2280a63fd0ebd3f0c1.png
94446184927476f6bfe332ab26c07cf3.png
f613ea4b3916d732e61152b3381d3381.png

光顾着体验手感,似乎忘了雷蛇的看家艺能——灯光秀。先不说A面那个透出幽幽绿光的雷蛇Logo已经能迷倒一大片人,C面整个键盘区都有配备约1680万色RazerChroma RGB幻彩灯光灯光。RGB灯光并不新鲜没错,但雷蛇,每一颗按键的光效都可以在雷云驱动中进行独立调节。在雷云光效驱动页面中,左侧是光效选择,共有8种效果。中间是预览界面,一些自定义光效需要通过预览界面调整,右侧是子选项,能分别对8种光效进行详细设计。

0f42c0f06956d262288fa913c4101f93.png

对笔记本键盘颇有微词的人,例如我。现在总算有一个解决方案,而且不仅仅适合游戏玩家,任何需要长时间使用键盘的人,其实都会对这款雷蛇灵刃15精英光轴版感兴趣,只要你试用过它那个键盘,就能马上在你心中种下一棵小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