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源层和地线层完整性规则_PCB设计经验之谈(4)——布线注意事项

1. 布线优先次序

关键信号线优先:电源、摸拟小信号、高速信号、时钟信号和同步信号等关

键信号优先布线。

密度优先原则:从单板上连接关系最复杂的器件着手布线。从单板上连线最密集的区域开始布线。

2. 自动布线

在布线质量满足设计要求的情况下,可使用自动布线器以提高工作效率,在

自动布线前应完成以下准备工作:

自动布线控制文件(do file)为了更好地控制布线质量,一般在运行前要详细定义布线规则,这些规则可以在软件的图形界面内进行定义,但软件提供了更好的控制方法,即针对设计情况,写出自动布线控制文件(do file),软件在该文件控制下运行。

3. 尽量为时钟信号、高频信号、敏感信号等关键信号提供专门的布线层,并保

证其最小的回路面积。 必要时应采取手工优先布线、 屏蔽和加大安全间距等方法。保证信号质量。

4. 电源层和地层之间的 EMC 环境较差,应避免布置对干扰敏感的信号。

5. 有阻抗控制要求的网络应布置在阻抗控制层上。

6. 进行 PCB 设计时应该遵循的规则

1) 地线回路规则:

环路最小规则,即信号线与其回路构成的环面积要尽可能小,环面积越小,

对外的辐射越少,接收外界的干扰也越小。针对这一规则,在地平面分割时,要考虑到地平面与重要信号走线的分布,防止由于地平面开槽等带来的问题;在双层板设计中, 在为电源留下足够空间的情况下, 应该将留下的部分用参考地填充,且增加一些必要的孔,将双面地信号有效连接起来,对一些关键信号尽量采用地线隔离,对一些频率较高的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