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 多路模拟电子开关_带你认识三种特殊的模拟开关

模拟开关在电子设备中起接通信号或断开信号的作用,主要是完成信号链路中的信号切换功能。模拟开关采用MOS管的开关方式实现了对信号链路关断或者打开,由于其功能类似于开关,而用模拟器件的特性实现,称为模拟开关。由于模拟开关具有功耗低、速度快、无机械触点、体积小和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因此在自动控制系统和计算机中得到了广泛应用。下面工业电器网小编带大家认识三种特殊的模拟开关。

25d95dba8de38bf31106285569af71e2.png

一、高频T型开关

T型开关适用于视频及其它频率高于10MHz的应用,如上图所示,它由两个模拟开关(S1、S3)串联组成,另一开关S2接在地和S1、S3的交点之间,这种结构的开关其关断隔离高于单个开关,由于寄生电容与每个串联开关并联,断开状态的T型开关其容性串扰随频率的提高而增大。因此,影响开关高频特性的关键在于开关的断开状态而不是接通状态。

当T型开关导通时,S1和S3闭合,S2断开;当开关断开时,S1、S2断开,S3闭合,此时,那些要通过串联MOSFET的寄生电容耦合到输出端的输入信号被S3旁路,断开状态下的10MHz视频T型开关(MAX4545)的关断隔离达-80dB,而标准模拟开关(MAX312)的关断隔离度只有-36dB。

二、ESD保护开关

基于Maxim成功的ESD保护接口产品,±15kV ESD保护电路被引入到某些模拟开关中,新推出的可承受±15kV静电冲击的模拟开关完全符合IEC1000-4-2 Level 4标准,所有模拟输入通路均经过人体模型ESD检测和IEC1000-4-2规定的空气间隙放电模式检验。

MAX4551-4553引脚与多种标准开关(如DG201/211和MAX391等)兼容,针对多路复用器系列产品,如74HC4051和MAX4581,Maxim还研制生产了带有ESD保护的多路复用器。在新的设计中,无需再采用昂贵的TranszorbsTM器件对模拟输入进行保护。

三、故障保护型开关

模拟开关的电源电压限制了输入信号的范围,通常情况下,这种限制对模拟开关的使用没有影响,但在某些应用中,系统断电时模拟开关的输入端仍有信号存在,这时,因输入信号超出了电源电压的范围,将可能造成开关的永久性损坏。

Maxim带有故障保护的新型模拟开关和多路复用器能够提供±25V的过压保护,掉电时保护电压达±40V,同时可处理满电源摆幅信号,并具有较低的导通电阻。故障状态下,输入端被置成高阻态,与开关状态和负载电阻无关,只有nA级的泄漏电流流过信号源。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