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es_使用 Java ES

使用 Java ES

基于 Java ES 软件创建业务解决方案涉及大量的标准任务。这些任务的范围和难度取决于您采用 Java ES 的出发点以及您要创建和部署的解决方案的性质。

本节讨论使用 Java ES 的两个方面:Java ES 解决方案生命周期和通常涉及的应用情况。

Java ES 解决方案生命周期

基于 Java ES 软件创建业务解决方案所涉及的任务可分为几个阶段,如下图所示。该图还显示了通常执行各项任务的 Java ES 用户类别。

图 1–3 解决方案生命周期各阶段和用户类别

7c70d69861b1a19634afff01567b36c1.gif

上图中显示的生命周期阶段一般可分为以下几组:

前期部署。在这些阶段,业务需求将转换为部署方案,该方案由逻辑体系结构和一组服务质量要求组成。该部署方案将用作设计部署体系结构的规范。

部署。在这些阶段,部署方案将转换为部署体系结构。此体系结构可用作项目核准和预算的基础。该部署体系结构也是实现规范的基础,后者为在生产环境中部署(建立、测试和展开)软件解决方案提供了所需的细节。

后期部署。在操作阶段,部署的解决方案在生产条件下运行,并会监视和优化性能。部署的解决方案还可根据需要升级以加入新功能。

图 1–3 显示了通常执行生命周期各阶段所示任务的 Java ES 用户。下表描述各类用户的技能和背景。

表 1–5 执行生命周期任务的 Java ES 用户类别用户技能和背景阶段

业务规划员

系统分析师一般水平,无需很深的技术知识

懂得企业的战略方向

了解业务过程、目标和要求。业务分析

技术要求

逻辑设计

结构设计师很高的技术要求。

具有广博的部署体系结构知识。

熟悉最新技术。

懂得业务需求和约束。技术要求

逻辑设计

部署设计

系统集成员

现场工程师

系统管理员

系统管理员很高的技术要求。

非常熟悉信息技术环境。

有实现分布式软件解决方案方面的经验。

了解网络体系结构、协议、设备和安全。

了解脚本编写及编程语言。部署设计

部署实现

专业系统管理员

委托管理员

支持工程师具备专门的技术或产品知识

熟悉硬件、平台、目录和数据库。

擅长监视、故障排除和软件升级。

了解操作系统平台的系统管理。操作

Java ES 应用情况

引起采用 Java ES 的业务需求大不相同。但几乎每个 Java ES 部署的高级目标都符合以下 adoption scenario(应用情况)之一:

新系统。在没有现成软件系统的情况下,部署 Java ES 软件来支持新的业务解决方案。

增强。以现有的信息技术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T) 基础结构为基础,用 Java ES 软件替换该系统的一个、多个或所有部件。通常情况下,更换系统或子系统是因为它们太复杂、太有局限性或维护费用太高。例如,您可能需要更好的安全性、更高的可用性、更大的可伸缩性、更大的灵活性、更小的复杂性、其他功能(如单点登录)或更好地利用 IT 资源。

扩展。以现有的 IT 基础结构为基础,部署目前系统中没有的 Java ES 软件。通常情况下,扩展软件系统是因为需要满足新的业务需求。您可能需要新的功能,如通过 Java ES portal 个性化聚合现有服务,或对现有服务进行 Java 验证和授权。

升级。以包含 Java ES 早期版本或早于 Java ES 的 Sun 产品的 IT 基础结构为基础,升级至 Java ES 组件的最新版本。

每种应用情况都有其自身的注意事项和挑战。根据应用情况的不同,在图 1–3 中所示的生命周期各阶段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需要投入的资源也可能会有所不同。

应用情况在不同程度上一般都有以下注意事项:

迁移。使用新软件增强或升级现有基础结构通常需要将数据从现有系统迁移到新系统。这些数据可能是配置信息、用户信息或应用程序信息。由于采用了新的编程接口,您可能还需要移植业务或表示逻辑。

集成。添加新软件到现有系统或替换软件子系统通常需要集成新软件组件和其余的子系统。集成可能涉及开发新接口层、使用 J2EE 连接器或资源适配器、重新配置现有组件以及实现数据转换模式。

培训。基础结构中的所有改变几乎都意味着要改变 IT 过程和技能集。IT 部门必须有充足的时间来学习新技能或转换旧技能,以支持 Java ES 技术。

硬件。在替换或增强现有系统或子系统时,业务约束可能要求您重新使用现有硬件。根据您的应用情况,硬件资源可能会变成重要的因素。

下表概述了适用于各种 Java ES 应用情况的问题性质。

表 1–6 Java ES 应用情况问题应用情况移植集成培训硬件

新系统不是问题很容易集成新组件可能是重大问题设备成本和人工成本之间的权衡 [只使用几台功能强大的计算机一般会增加设备成本,但需要的 IT 资源较少。使用许多小计算机一般会减少设备成本,但需要更多的 IT 资源。]

增强可能是主要问题需要集成新组件和现有系统可能是重大问题可能因现有设备而导致重大的约束

扩展通常不是问题可能需要集成新组件和现有系统可能是重大问题与新系统一样,一般也要求对新硬件进行同样的取舍

升级可能是重大问题很容易集成升级的组件很小的问题很小的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