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的网页怎么运行脚本语言,JavaScript脚本语言在网页中的简单应用

JavaScript脚本语言在网页中的简单应用

更新时间:2007年05月13日 00:00:00   作者:

一、JavaScript脚本语言的特性

JavaScript脚本语言是一种面向浏览器的网页脚本编程语言。脚本语言有以下几个特性:

1、在客户端执行。完全在用户的计算机上运行,无须经过服务器。

2、面向对象。具有内置对象,也可以直接操作浏览器对象。

3、动态变化。可以对用户的输入作出反应,也可以直接对用户输出。

4、简单易用。JavaScript脚本语言虽然简单,但初学者也能快速掌握。

5、只能与HTML语言一起使用。要通过浏览器解释执行。

二、如何在HTML中加入JavaScript脚本

JavaScript采用的格式如下:

JavaScript 语句

把上述语句放在HTML的

与之间,也可放在与之间。

例子:在网页上显示“你好!”。

alert("你好!")

三、在浏览器地址栏直接执行JavaScript脚本

也可以在浏览器的地址栏中输入JavaScript语句,由浏览器直接执行。

如输入:javascript:alert(200*75)

四、调用JavaScript文件

可以将纯JavaScript的语句另外保存在一个"*.js"的文件中,需要时再调用。

例子:调用test.js文件,显示提示。

调用test.js文件

test.js的文件内容如下:

alert("这是被调用的语句。")

五、注释语句

用表示注解部分,用作说明解释,浏览器不显示出来。不要也可以。

另外,双斜线 "//" ,是JavaScript 的注释语句,它后面的语句不被执行。

六、变量的使用

变量的声明:Var usename

变量的赋值:usename="李国强"

例子:在网页上显示“李国强你好!”。

Var usename

usename="芜园"

alert(usename + "您好!")

七、数组

数组的定义:var name=new Array(5) 用 new 来生成数组。

数组的赋值:name[1]="Marry"

数组的初始化:var name=new Array("Marry","Petty","Mike","Jphn")

数组的引用:name[1]

注:数组的第一个素由1开始。

八、运算符与表达式

1、代数运算符:加(+)、减(-)、乘(*)、除(/)、取余(%)。

2、比较运算符:等于(==)、不等于(!=)、大于(>)、小于(=)、小于等于(<=)。

3、逻辑运算符:逻辑与(&&)、逻辑或(||)、逻辑非(!)。

表达式:由变量和运算符组成的式子。如:usename + "你好!"

相关文章

1a1b05c64693fbf380aa1344a7812747.png

数据类型是编程语言的砖瓦,是所有你能想象到的复杂抽象的基础,在现代编程语言中,除了语言本身内置的一些简单数据类型外,基本上都提供了用于自定义数据类型的语言机制(在C中也可以利用结构体来实现),这些机制在一定程度上也决定了该语言的流行度和生命力2012-10-10

0ea3c7666119d5615e582f823fb3fad6.png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Javascript 按位与赋值运算符 (&=)的相关资料,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2014-02-02

4f96a78db829b1556ff16de21e013c7a.png

在开发中,我们经常需要判断某个对象是否为数组类型,在Js中检测对象类型的常见方法都有哪些呢?2010-01-01

8cc1031babc6aff2319f1c6af8544aa0.png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简单介绍JavaScript的变量和数据类型,是JS入门中的基础知识,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2015-06-06

0c932a99bb7b6f23c937db507070cc7b.png

本篇文章对Javascript中函数、递归与闭包(执行环境、变量对象与作用域链)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介绍。需要的朋友参考下2013-05-05

cca732bf65a93ed2ec0ac80c638460fe.png

和其他很多解释性语言一样,JavaScript同样可以解释运行由JavaScript源代码组成的字符串,并产生一个值。JavaScript通过全局函数eval()来完成这个工作2013-08-08

2d9f31f2af7b675a3d153d2b7f1035a7.png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JavaScript对HTML DOM使用EventListener进行操作的方法,用于向HTML元素中添加事件,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2015-10-10

b452cee8ec5cd9e58ab98eba17281e59.png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JavaScript的21条基本知识点的相关资料,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2014-03-03

f4838ec7e2d4da28e0b57d4e852dadd4.png

JavaScript下比较常用的一些字符处理等函数,学习js的朋友经常用得到。2011-03-03

最新评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