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连接服务器jupyter,远程连接 服务器的 jupyter

远程连接 服务器的 jupyter

一: 服务器开启jupyter

​首先如果python环境里面没有jupyter, 直接用pip安装;建议安装anaconda。

​pip install jupyter

​配置jupyter,频繁使用jupyter最好先配置密码, 用容器的话就直接用token就行了。

​jupyter-notebook --generate-config

​jupyter notebook password 输入两次密码。

​然后准备开启jupyter,先转到你的 工作目录; 运行以下命令:

​nohup jupyter notebook --no-browser --port=8888 --allow-root &

端口8888被占用就换成其他的,会在当前目录生成一个nohup.out文件,里面存放日志。

二:远程连接

​jupyter开启之后,本地机器要连接的话需要通过ssh:

​ssh user@host -L localhost:8888:localhost:8888 -o ServerAliveInterval=60

user 为登陆服务器的用户名, host 服务器ip地址,-L localhost:8888:localhost:8888 是把后面的ip端口映射到前面,这里后面的端口要与jupyter开启的端口一致。-o ServerAliveInterval=60 是为了保持连接不断,发送心跳。

然后输入服务器登陆密码,如果经常使用可以配置ssh免密登陆,这个自行百度。

​然后就能在浏览器里面打开了,nohup.out里面复制。至此,就可以在本地使用jupyter了。

三:扩展与维护

关闭jupyter: ps -aux|grep jupyter-notebook 找到这个进程然后杀掉,kill -9 xxxx。jupyter其实不太占用资源,主要是里面的ipython进程跑完要即时清理,不然会一直占用内存或者GPU。

容器里面开启jupyter notebook:构建好镜像后,进入工作目录,使用类似下面语句启动容器。

sudo docker run -it -v "$(pwd):/app/" -p 8888:8888 image:tag 然后在里面开启jupyter 后面就一样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