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任务栏_Python 将窗口嵌入到任务栏,在任务栏显示文本

效果展示

image.png

任务栏简介

首先,大致了解以下Windows的任务栏,任务栏实质上是一个容器(类名为“Shell_TaryWnd”),在这个容器中有个二级容器(类名为“ReBarWindow32”),在这个二级容器中还有一个类名为“MSTaskSwWClass”的窗口,用来存放最小化后的窗口,他的窗口和“ReBarWindow32”的大小相同。

为了更加直观的理解,如图所示,红色部分为“Shell_TaryWnd”,黄色部分为“ReBarWindow32”,蓝色部分为“MSTaskSwWClass”。

image.png

将窗口嵌入任务栏

想要把窗口嵌入到任务栏中,其实就是将窗口放入“ReBarWindow32”容器中,但是为了不遮挡“MSTaskSwWClass”中的图标,我们需要重新调整“MSTaskSwWClass”容器的大小,为我们自己的窗口留出位置。

在python中,我们可以使用win32gui来获取这三个容器的句柄,然后通过句柄获得窗口的位置及尺寸。

首先,需要找到任务栏“Shell_TaryWnd”的窗口句柄(win32gui.FindWindow用来返回窗口句柄):

m_hTaskbar = win32gui.FindWindow("Shell_TrayWnd", None)

其次,找到他的子窗口“ReBarWindow32”的窗口句柄(win32gui.FindWindowEx用来找窗口中的子窗口)&#x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