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激光鼠标,差评终结者:激光鼠标就是比光电的好?

相信很多玩家都会被目前市面上琳琅满目的鼠标弄花眼,不过今天笔者不针对品牌来做讨论,而是简单分析一下,光电鼠标与激光鼠标。

1f6f6d003d4aa4003a1e5e368e930af1.png

玩家通常会认为性能比较好的激光鼠标就是比光电鼠标要好用,那么真实情况是这样吗?

在讨论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其他引擎的工作方式。除了常见的光电和激光,微软的蓝影、双飞燕的针光鼠标同样都是非常优秀的鼠标引擎。

155a1358e76d94d0d11717895cd5d984.png

针光鼠

针光鼠标改变光孔及光入射射角度,在射入表面后即垂直反射进入光感应器,其光路短而光场强,能轻易捕捉微界特征让成像更加清晰,提高数倍影像特征值,光标控制更加灵敏而精准。

微软的蓝影鼠标使用的是可见的蓝色光源,因此看上去更像是使用传统的光学引擎。不过它并非利用光学引擎的漫反射阴影成像原理,而是利用激光引擎的镜面反射点成像原理。LED光源发射出的蓝色光线通过校准镜片大量汇集,照射在物体表面上,通过物体表面反射到成像镜片,经过成像镜片对光线的二次汇集在光学传感器上成像,而光学传感器则相当于是一台高速连拍照相机,能够在每秒钟拍摄数千张照片,并将它们传送至图像处理芯片,经过芯片对每张照片的对比,最终得出鼠标移动的轨迹。

be2d41f4cbb3b5cb2b6ede94a9c64bcf.png

机械鼠标

不过相比上面这些,想必玩家第一次接触的应该都是机械鼠标。还记得小学计算机课上无所事事,拆下鼠标滚球在桌上玩的情景吗?虽然机械鼠标自1983年到现在有着悠久的历史,但收到其使用环境的限制和精度,早已被成熟的光学鼠标所取代。

//mouse.zol.com.cn/608/6083945.html

mouse.zol.com.cn

true

中关村在线

//mouse.zol.com.cn/608/6083945.html

report

1173

相信很多玩家都会被目前市面上琳琅满目的鼠标弄花眼,不过今天笔者不针对品牌来做讨论,而是简单分析一下,光电鼠标与激光鼠标。玩家通常会认为性能比较好的激光鼠标就是比光电鼠标要好用,那么真实情况是这样吗?在讨论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其他引擎的工作方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终端终结者是一个在Ubuntu上使用的终端模拟器。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来安装和使用终端终结者: 1. 打开终端(按下Ctrl+Alt+T)。 2. 运行以下命令来安装终端终结者:sudo apt-get install terminator 3. 安装完成后,您可以通过在应用程序菜单中搜索“终端终结者”或在终端中运行“terminator”命令来打开它。 4. 一旦打开终端终结者,您可以右键单击终端窗口,并选择“水平”或“垂直”方向来扩展一个新的终端。这样,您就可以在一个窗口中同时操作多个终端。 如果遇到终端终结者无响应的问题,可能是由于系统默认的Python版本设置为Python 3导致的。这时您可以按照以下方法解决: 1. 打开终端终结者的启动文件。您可以通过运行以下命令来找到启动文件的位置:which terminator 2. 打开启动文件并进行编辑。例如,如果启动文件是“/usr/bin/terminator”,则可以运行以下命令来编辑它:sudo nano /usr/bin/terminator 3. 在打开的文件中,找到以“#!/usr/bin/python”开头的一行,并将其修改为“#!/usr/bin/python2”。 4. 保存并关闭文件。 5. 再次尝试运行终端终结者,应该可以正常启动了。 希望这些信息能够帮助您解决问题。如果您有任何其他相关问题,请随时提问。 相关问题: 1. 如何卸载终端终结者? 2. 如何在终端终结者中创建自定义布局? 3. 如何在终端终结者中设置快捷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