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常用excel函数公式_Excel常用函数公式应用技巧解读

00a9ea69cea15f7c37ba2f159e00edee.png

Excel中的数据统计分析,离不开函数公式,相对于一些“高大上”的应用技巧,函数,公式是基础,也是灵魂。

ee07e6b8906579fc53a4207eb7990bea.gif

一、求和。(一)单条件求和。函数:Sumif。功能:对满足条件的单元格求和。语法结构:=Sumif(条件范围,条件,[求和范围])。当“条件范围”和“求和范围”相同时,可以省略“求和范围”。目的:按“性别”统计总“销售额”。方法:在目标单元格中输入公式:=SUMIF(C3:C9,J3,F3:F9)。解读:也可以用公式:=SUMPRODUCT((C3:C9=J3)*F3:F9)实现单条件求和。

9f9b36264d6eafe8d141a37d6eaa892e.gif

(二)多条件求和。函数:Sumifs。功能:对一组给定条件指定的单元格求和。语法结构:=Sumifs(求和范围,条件1范围,条件1……条件N范围,条件N)。目的:按“性别”统计“销量”在指定范围下的总“销售额”。方法:在目标单

  • 1
    点赞
  • 2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数据分析常用Excel函数公式有很多,以下是一些常见的函数公式: 1. SUM函数:求一组数值的总和,可以用于计算某个范围的数值之和,例如:=SUM(A1:A10)表示计算从A1到A10单元格的数值之和。 2. AVERAGE函数:求一组数值的平均值,可以用于计算一组数据的平均数,例如:=AVERAGE(A1:A10)表示计算从A1到A10单元格的平均值。 3. MAX函数和MIN函数:分别用于求一组数值的最大值和最小值,可以用于计算某个范围内的最大和最小数值,例如:=MAX(A1:A10)表示计算从A1到A10单元格中的最大值。 4. COUNT函数:统计某一范围内的数值个数,可以用于计算某个范围内的数值个数,例如:=COUNT(A1:A10)表示计算从A1到A10单元格中的数值个数。 5. IF函数:根据条件进行判断运算,可以用于根据给定的条件判断并返回相应的结果,例如:=IF(A1>10,"大于10","小于等于10")表示如果A1大于10,则返回“大于10”,否则返回“小于等于10”。 6. VLOOKUP函数:按照给定的值进行查找,可以用于在某个区域内进行查找并返回对应的值,例如:=VLOOKUP(A1,A1:B10,2,FALSE)表示在A1:B10区域查找A1的值,并返回对应第二列的值。 7. CONCATENATE函数:将多个文本字符串拼接在一起,可以用于将多个文本字符串拼接在一起,例如:=CONCATENATE(A1,"-",B1)表示将A1和B1单元格中的文本字符串用“-”拼接在一起。 以上是数据分析常用的一些Excel函数公式,可以根据具体的需求和情况选择适合的函数进行数据分析和处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