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bi视觉对象_Power BI可视化 | 自定义可视化页面主题

05143c1971eae26522dcdd113db61f67.png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自定义主题。相信大家在使用Power BI 的过程中也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当客户需要的可视化视图颜色带有自己公司的特色时,我们需要手动修改每一个可视化图表的色彩。并且微软提供的现有模板不一定能派上用场,今天我们就来教大家如何自定义模板。

以我手中一份报告为例,客户需要的主题颜色如下:

70e0edf03ea193eb578c35517487acdb.png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自定义主题。

一、要直接在 Power BI Desktop 中自定义主题,首先需要执行以下操作:

1.左上角选择 “文件” --> “选项和设置” --> “选项”

2.在“预览功能”部分中选择 “自定义当前主题”,然后选择 “确定”

b2e2c12c80934095f5543a3b4a204801.png

*注 # 系统将提示重启 Power BI Desktop 以启用预览功能。重启后即可开始自定义当前应用的主题。

二、从“主页”功能区中,选择 “切换主题” --> “自定义当前主题”

三、可自定义的主题设置

1.名称和颜色

主题名称和颜色设置包括主题颜色,情感颜色,发散颜色和结构颜色(高级)。

主题颜色 :可以给自定义的主题进行命名,以便于之后再次用到。主题颜色如下图所示,点击右侧的箭头,按顺序自选即可。

9371655db58a910c999262bdf5ff00c1.png

然后得到如下图的颜色:

2c54afbc1d25b079a05c3d873a947baf.png

情感颜色 :由瀑布图和KPI图表使用

不同颜色 :由条件格式的色阶版本使用

84c5201630a71db38225d5a6349018b3.png

**当不同区域使用的颜色相同时,直接复制色号就可以了

122149d11f42395014e3e3beda34f4df.png

高级 :为视觉对象中的不同元素(如轴网格线和文本框字体)选择颜色。

2.文本设置

包括字体系列,大小和颜色,用于设置标签,标题,卡片和KPI以及标签页眉的主要文本类默认设置。将所需要的文字格式都在这里设置好,就可以不用在图中逐个进行调整了。

4d146bd6ff9e416a1cc2643745d6d8f7.png

3.视觉对象

该页面设置包括图片背景颜色和透明度,边框颜色和宽度,页眉颜色以及工具提示数据颜色的设置。

fdbfc9e6824f54d557adfe16a2b88511.png

背景 :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