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统计不同字符的个数_Excel函数公式大全之利用SUM函数统计两个表中不同数据的个数...

各位Excel天天学的小伙伴们大家好,欢迎收看Excel天天学出品的excel2019函数公式大全课程,今天我们要学习的是逻辑函数中的FALSE函数,FALSE函数在逻辑函数中属于一个无参数和实际含义的函数。今天这个例子是利用FALSE函数统计两个单元格中不相同数据的个数。

6f5376cce7fb44d3cbc08949cfc625ed.png

今天我们所采取的数据内容也是从TRUE函数课中继承而来,对于两个单元格数据的比较这次我们就不在进行讲解了。

2561356fe13b5b01aa6e0012e65a8ede.png

其实这节课和FALSE函数作用不是很大,我们通过肉眼就可以观察出两个单元格数据不相同的个数是多少。

42ee31978c2cc7e27a581bf89fa23642.png

那么通过公式来进行比较两个单元格不相同数据个数的具体公式是什么呢?

具体公式为:=SUM((B3:B13<>E3:E13)*1)

0e815adb172b620846e144e893132a68.png

使用SUM函数来统计两个单元格数据不相同的个数时,我们还要注意一个Shift+Ctrl+Enter快捷键使用的问题,如果不使用这个快捷键返回的结果为0,具体如下图所示:

15a353ebc1ea98c7cf36b8a878b51e14.png

在使用Shift+Ctrl+Enter快捷键后统计的结果就变成了3,大家注意这张图和上图的不同,请大家课后思考一下为什么会是这样?

86908e7db72b9ba21ba5f304ea25f33a.png

好了,本节课程到这里就结束了,谢谢大家的观看,我们下一期再见,如果有什么问题欢迎评论区留言或私信我们,如果有你想知道的函数公式,可以告诉我们,我们及时为你解答。

如果你想学习更多关于Excel 2019函数公式应用的知识可以关注我们以前的课程。

Excel2019函数公式大全之用TRUE函数判断两个单元格数值是否相同

Excel2019函数公式大全之利用万能逻辑函数IF函数判断员工能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