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左右能摇动_行车、倒车入库方向盘怎么打?这几招新手也能全掌握!

f80699e3450ba0cbe70640a15e527464.gif

方向盘是驾考很重要的一个操作要领,同时也是驾驶机动车一项很重要的技能。不少新考驾照的车友,对方向盘有种莫名的迷茫,不知道往哪打,不知道打多少,不知道车往哪动,特别是在倒车的过程中一看后视镜就分不清了。

先说一下方向盘的正确握姿:

586dedee8d46d7706ff03f9d86eee9dd.png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联删)

左右手分别握住方向盘9点钟和3点钟位置。这样不仅能保证正确地握住方向盘,在练车的时候,还可以大致估量方向盘应有的位置。在练习中大家也要注意,不要把方向盘握得太紧!

圈数记不清

这个问题主要是学科目二的时候遇到的。侧方停车、倒车入库这两个项目打方向盘次数比较多,初学者最容易搞不清圈数。操作时,教练通常会告诉学员要打几圈方向盘,学员要记好圈数,最多就是一圈半(打满状态下)当需要回正方向盘时,就回同样的圈数即可,正常应遵循“想往哪边拐,就往哪边打”。

f5bfcc0bbb48f1bf17f7a25545d9ace8.png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联删)

在倒车或者侧方入库时就是主要看车尾了,从后视镜看过去,如果右边的车尾距离较宽,那么车就需要往右边调,所以打方向盘就需要往右边拐。只要记住一点,你的车尾想往哪边走,你的方向盘就往哪边打。

回正方向盘

打方向盘遵循的原则是“打多少回多少”,有些新手在打方向盘的时候往往忘记了自己打了几圈,所以无法判断方向盘是否是正的。一般情况下,方向盘上车子的logo标志是正对驾驶人的,以logo为准,看到logo正对驾驶位后,方向盘基本回正。平时在练车时也多看看别人的打方向手法,总结经验。

打方向盘不稳

这个问题经常在科目三出现,从科二到科三,从快打方向盘变到微调方向盘再加上刚上路的紧张感,容易导致方向不稳,该如何解决呢?

098f1f08dd8d5dd56140e61eef86a93b.png

行驶过程中尽量看前方,多练习,通过熟练技能缓解紧张的心理。一是行驶过程中尽量看远方;二是多练习,通过熟练技能缓解紧张的心理;三是轻打慢回小角度调整方向。

方向盘打反

打反方向盘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情绪紧张;二是方向感差,惯性打反;三是练得少,技术不熟练。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就得通过多练习来纠正,技术熟练了,行车轨迹搞明白了,问题就都解决了。

以上是有关于科目考试中方向盘的打法问题,大家一定要好好练习,充分掌握并打牢基本功,才能在考试中顺利通过,拿到驾照。

9423e1ce20790b1d8e390975e87ce2fb.png

干货分享

1429eee07fc087c14c0351cfe0a4ff00.png 915b4ba6ae67163b19db9f21a0c6fb26.png 4c45f463f376e86d8ca8f9ecb7b5a8c1.png

发朋友圈没素材?做招生海报太麻烦?

点击体验教练宝典小程序,招生海报应有尽有

点“在看”给我一朵小黄花3d9522e0e6681a68ca8bdb90c6321b30.gi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