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忽略大小写比较字符串_mysql字符串区分大小写的问题

一、

1、 CREATE TABLE NAME(name VARCHAR(10));

对这个表,缺省情况下,下面两个查询的结果是一样的:

SELECT * FROM TABLE NAME WHERE name='clip';

SELECT * FROM TABLE NAME WHERE name='Clip';

MySql默认查询是不区分大小写的,如果需要区分他,必须在建表的时候,Binary标示敏感的属性.

CREATE TABLE NAME(

name VARCHAR(10) BINARY

);

2、 在SQL语句中实现 SELECT * FROM TABLE NAME WHERE BINARY name='Clip';

3、 设置字符集:

utf8_general_ci --不区分大小写

utf8_bin--区分大小写

二、 MySQL在windows下是不区分大小写的,将script文件导入MySQL后表名也会自动转化为小写,结果再 想要将数据库导出放到linux服务器中使用时就出错了。

因为在linux下表名区分大小写而找不到表,查了很多都是说在linux下更改MySQL的设置使其也不区分大小写,但是有没有办法反过来让windows 下大小写敏感呢。

其实方法是一样的,相应的更改windows中MySQL的设置就行了。

具体操作:

在MySQL的配置文件my.ini中增加一行:

lower_case_table_names = 0

其中 0:区分大小写,1:不区分大小写

MySQL在Linux下数据库名、表名、列名、别名大小写规则是这样的:

1、数据库名与表名是严格区分大小写的;

2、表的别名是严格区分大小写的;

3、列名与列的别名在所有的情况下均是忽略大小写的;

4、变量名也是严格区分大小写的; MySQL在Windows下都不区分大小写

http://www.jb51.net/article/61591.htm

当我们输入不管大小写都能查询到数据,例如:输入 aaa 或者aaA ,AAA都能查询同样的结果,说明查询条件对大小写不敏感。

解决方案一:

于是怀疑Mysql的问题。做个实验:直接使用客户端用sql查询数据库。 发现的确是大小不敏感 。

通过查询资料发现需要设置collate(校对) 。 collate规则:

*_bin: 表示的是binary case sensitive collation,也就是说是区分大小写的

*_cs: case sensitive collation,区分大小写

*_ci: case insensitive collation,不区分大小写

解决方法一:

1.可以将查询条件用binary()括起来。 比如:

select * from TableA where binary columnA ='aaa';

2. 可以修改该字段的collation 为 binary

比如:

ALTER TABLE TABLENAME MODIFY COLUMN COLUMNNAME VARCHAR(50) BINARY CHARACTER SET utf8 COLLATE utf8_bin DEFAULT NULL;

解决方案二:

mysql查询默认是不区分大小写的 如:

select * from some_table where str=‘abc';

select * from some_table where str='ABC';

得到的结果是一样的,如果我们需要进行区分的话可以按照如下方法来做:

第一种方法:

要让mysql查询区分大小写,可以:

select * from some_table where binary str='abc'

select * from some_table where binary str='ABC'

第二种方法:

在建表时时候加以标识

create table some_table(

str char(20) binary

)

原理:

对于CHAR、VARCHAR和TEXT类型,BINARY属性可以为列分配该列字符集的 校对规则。

BINARY属性是指定列字符集的二元 校对规则的简写。

排序和比较基于数值字符值。因此也就自然区分了大小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