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学习 Windows_java学习之路-windows下JDK配置

java的配置是学习java的第一步,作为一名java菜鸟,在这里抛砖引玉下,记录下自己在java配置过程中碰到的问题,以便能够帮到更多的初学者,希望大家一起学习成长。本文的java配置是基于windows下的,linxu下的配置暂时不讨论。

本人愚笨配置过n次的java开发环境,因为系统重装,因为换电脑,因为帮同学配置。在开始配置前需要先了解下JAVA,从互联网上下载的java开发文件里打开里面应该有两个文件夹一个是JRE,JDK。

0818b9ca8b590ca3270a3433284dd417.png

JRE7(Runntime Environment)是运行java程序的用户使用的软件,这个环境不需要配置。而JDK1.7.0_45(Java Development Kit)是编写java程序的程序员使用软件,这个才是我们需要配置的路径,因为JDK和JRE路径下都有lib和bin文件夹不注意容易搞错。如果没有记错,百度进入java官网直接下的java7应该是JRE而不是JDK,所以最好是从oracle官网download进入找到for development下载。当然java可以不用安装,直接从同学同事那里将java文件夹拷贝到自己电脑上再进行配置也是可以的。

弄清楚需要配置的文件夹以后再找到自己电脑上环境变量,以win7为例:计算机--属性--高级系统配置--高级--环境变量。

0818b9ca8b590ca3270a3433284dd417.png

在环境变量里是配置系统变量还是用户变量这个随意,如果是系统变量那所有登录该计算机的用户都能使用你的配置。这里需要设置PATH和CLASSPATH变量,PATH是配置java的bin的路径的,jdk的bin文件里放的是编译器和工具,由此可知PATH路径下配置的是编译和运行java时候用到的文件(即使用命令javac,java)。CLASSPATH是配置java的lib路径的,jdk的lib是类库文件当然一些第三方类库文件也可以放到lib里,在编程的时候使用import将需要使用的java包导入就可以使用。

具体的配置就将jdk的bin路径放到path,将jdk的lib路径放到classpath这么简单,当然有两种方法可以用。一种是先设置一个JAVA_HOME变量,再将JDK的bin和lib配置进去,在系统变量下面新建,其中JAVA_HOME放的是JDK路径。本人的java是放在E:\Program Files\Java\jdk1.7.0_45下的

0818b9ca8b590ca3270a3433284dd417.png

再配置path和classpath,将jdk下的bin和jdk里的jre下bin路径放到path,将jdk下的lib和jre下的lib路径放到classpath。即PATH下用%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CLASSPATH下用.;%JAVA_HOME%\lib;%JAVA_HOME%\jre\lib。

0818b9ca8b590ca3270a3433284dd417.png

0818b9ca8b590ca3270a3433284dd417.png

其中需要注意的有:PATH路径的的JDK需要放到PATH变量里最前面,不然容易出现找不到类的错误。CLASSPATH里其实是配置了三个,第一个"."英文字符点表示当前目录,前面说过classpath配置的是lib类库查找的路径,当然包括自己打包的类库import表示的就是当前路径的类库导入,路径间用分号隔开,JAVA尽量不要放在太深的路径或者是中文路径,这样编译的时候启动容易变慢。另外一种配置方法就是不设置JAVA_HOME直接将全路径放上去,比如:将E:\Program Files\Java\jdk1.7.0_45\bin整一个路径都放到PATH里,由此知道%JAVA_HOME%的设置是用来代替E:\Program Files\Java\jdk1.7.0_45路径的。

最后检查JDK是否配置成功,直接在dos窗口输入javac -version查看是否能跳出java版本信息,或者是用java,javac语句都可以跳出java帮助信息,不然都是没有配置成功的表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