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控制台 java_Ubuntu下经过Firefox Opera Chromium浏览器直接执行java应用程序(打开java jnlp文件)实如今服务器远程虚拟控制台完成远程管理的方法...

远程虚拟控制台依赖于java运行环境(jre),在经过浏览器打开连接前,系统必须安装jre环境,远程管理控制台其实就是一个java程序,打开相应的网站会下载一个jnlp(java网络加载协议)的文件,只有运行这个jnlp文件的程序才能实现远程控制,linux上实现jre能够经过OpenJDK的jre或者Oracle java的jre。

1、OpenJDK

OpenJDK作为GPL许可(GPL-licensed)的Java平台的开源化实现,Sun正式发布它已经六年有余。从发布那一时刻起,Java社区的大众们就又开始努力学习,以适应这个新的开源代码基础(code-base)。

一、产看linxu系统是否安装openjdk

root@ubuntu:~# java -version

openjdk version "1.8.0_151"

OpenJDK Runtime Environment (build 1.8.0_151-8u151-b12-0ubuntu0.16.04.2-b12)

OpenJDK 64-Bit Server VM (build 25.151-b12, mixed mode)

root@ubuntu:~#

经过上面的信息能够知道系统安装了1.8.0_151版本的openjre

二、若是没有安装经过下面命令安装:

root@ubuntu:~# apt-get install openjdk-8-jre

三、添加览器插件Icedtea Java web Start(替代javaws)

root@ubuntu:~# apt-get install icedtea-netx

经过上面的设置就能够经过Firefox浏览器直接运行java程序实现远程管理了。

四、Opera Chromium浏览器可能不会关联这个插件,没有关系打开这个连接后会自动下载一个jnlp的文件,把他保存到指定的目录,经过javaws命令运行就能够。

例:指定目录是/home/pipci/Downloads/   jnlp文件为kvm.jnlp  命令以下:

root@ubuntu:/home/pipci/Downloads# javaws kvm.jnlp       #这种方式跟经过浏览器打开是同样的,只是麻烦点,经过浏览器插件也是调用javaws这里命令。html

108e75891f9e79eae2d931dcbcfd35e0.png

c7cf46c10362e2608e93598fa068128f.png

1bcc6fd42f70e879f7dfacb44904e0e5.png

2、Oracle java

一、首先要安装Oracle java(jre)安装方法前面的文章已经写了,这里就不讲述了。

连接 http://www.cnblogs.com/pipci/p/8609820.html

先建立javaws程序桌面快捷方式,

建立文件名sun_javaws.desktop的文件内容以下:

[Desktop Entry]

Name=Oracle jre javaws

Comment=Oracle jre javaws

Exec=/usr/local/java/jre1.8.0_161/bin/javaws

Icon=/usr/local/java/jre1.8.0_161/plugin/desktop/sun_java.png

Terminal=false

Type=Application

Categories=Application

Encoding=UTF-8

StartupNotify=true

将上面的sun_java.desktop 文件复制到/usr/share/applications/ 目录 命令:

pipci@ubuntu:~$ sudo cp -v sun_java.desktop sun_java.desktop

经过firefox打开连接时候在弹出的标签 你想要firefox如何处理此文件?打开 经过 处选择新加的javaws就能够。

二、Opera Chromium浏览器可能不会关联这个插件,没有关系打开这个连接后会自动下载一个jnlp的文件,把他保存到指定的目录,经过javaws命令运行就能够。

例:指定目录是/home/pipci/Downloads/   jnlp文件为kvm.jnlp  命令以下:

root@ubuntu:/home/pipci/Downloads# javaws kvm.jnlp       #这种方式跟经过浏览器打开是同样的,只是麻烦点,经过浏览器插件也是调用javaws这个程序。

3、若是系统里同时存在两个版本的java程序,能够经过选择各自的插件,或者经过绝对路径程序来运行(环境变量只能指定一个,另外的就要用程序绝对路径)。java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