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怎么安装到电脑上_这一招,让ppt、word中的字体到别的电脑上也不变样儿!...

397e72a44496c067ce3d3718fc9497a4.png

不坑老师

实用办公技巧分享

你有133个好友已关注

关注

可能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

场景1:

熬夜加班做了一个“精美”的PPT,

自我陶醉着:

“哇,我真厉害!明天一定能让大家开眼!”

ab8d8d1966b254a831d2a6fadbbb9d06.png

但,当你第二天把PPT拷到放映的电脑上时,

你傻眼了!

f42624ef947fc5602130f7b3e1bd898b.png

我那飘逸潇洒的字体呢?

为何换个电脑就变了样儿?

场景2:

看,我给学生私人定制了暑假作业单

每个学生都不一样的哦~

家长们看到了肯定会很感动!

1d3e7e3fa0e6b4fa49a8b784e414678a.png

但,当你拿到别人电脑上去打印时……

67bc5a5ca3d7d3bb106860407fc42cd8.png

天呐!这是发生了什么?

为何如此惨不忍睹!

今天,不坑老师就教大家一招儿,让你的PPT、Word、Excel文档里面花里糊哨的字体、样式在别人电脑中也能正常展示。

在文档中嵌入字体

如果别人的电脑上没有安装你文档中使用的字体,那么你设置的那些字体就会以他电脑的默认字体显示,可能会惨不忍睹!

当你在自己的电脑上制作好文档之后,只需要点击“文件”-“选项”-“保存”,就能在选项卡中看到下面的界面:

66fc685ac3fad6aca44f3d89bd891ec8.png

嵌入字体下面有2个选项,各是什么意思?

仅嵌入文档中所用的字符:你用某个字体打了哪些字,就只把这个字体的这些文字嵌入到文档中。这样文档体积增大不明显;别人收到文档后,嵌入的文字能显示为你设置的字体,但如果他想输入其他文字内容,那就会变成默认字体。

嵌入所有字符:用了哪些字体就全部嵌入到文档中,会造成文档体积巨大,但别人打开文档后,就能使用那些字体来继续创作了。

总结就是:如果你希望收到你文档的人在你的基础上继续创作,那么就选第二种嵌入方法;如果只是发给别人看,他无需修改文档,那么就选第一种嵌入方法。

让文档保持原样

不同的电脑对文档的展示可能会有所区别,特别是用上表格、文本框等特殊内容时,很有可能不同电脑、不同版本的软件看到的画面都不一样。

只需要将文档保存为“pdf”格式即可让文档保持你创作的原样!

在Ms Office软件中,在“文件”-“另存为”时,选择保存的类型为“PDF”即可:

00cc258c8f9e6fda75be580e6f5c6fa8.png

在wps软件中,在“文件”-“输出为PDF”即可导出为PDF文件:

fbbb0c16d9a038c494fb9e8f99c3e914.png

PDF文档是一种稳定的格式,便于我们在创作完成后发送到别的设备上去观看和打印,一般情况下不能再编辑,即便用“PDF转WORD”工具也可能还原不全,所以导出成PDF之后,千万别删源文件!

好啦,今天的小技巧就分享到这里,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它能帮上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