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KHz 100cm ID 读卡电路_基于51单片机的红外线电子密码锁电路设计方案(含源代码+proteus仿真图+电路图等)...

一、系统功能

设计红外线编码电路、红外线解码开锁电路、掉电保护电路、声光提示报警电路、键盘及显示电路,编写相应的程序代码并进行结果测试和仿真演示。

利用红外遥控技术和单片机的相应技术实现密码锁的开锁、出错报警、超次锁定、修改用户密码等基本的密码锁的功能以及遥控、掉电存储、声光提示等功能。

注:设计的系统既可以通过发送端的按键进行红外控制,也可以通过接收端的按键进行控制,比较灵活,发送端和接收端的控制可以自由切换,比如我发送端操作到一半的时候,接收端可以继续操作,是通过在接收端的按键检测函数keyscan()中增加检测红外键值是否改变的代码:

if(IrKey != 0xff){

  key = IrKey;

  IrKey = 0xff;

}

其中IrKey的值是通过“读取红外数值的中断函数ReadIr()”中改变的,当接收到红外键值信号时,IrKey便会变成相应的键值。

二、红外发射接收原理

发射管: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16965400408&spm=a220o.1000855.0.0.9KtZiF

接收管: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XWO4Ir&id=529148623424&_u=o10kp0pj04d8

发送端:先检测矩阵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