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c ua 用哪种语言编写_通俗讲解OPC UA 之通俗入门篇

这是一篇通俗讲解OPC UA的入门篇

为什么要通俗的讲呢,主要是怕自己讲的自己看不懂,会尴尬。

比这更尴尬的是,自己写的没看懂,你们却看懂了。

OPC UA内容过于深奥,笔者最近研究,说不上研究,只能说是学习,最近学习了OPC UA一段时间,是时候写一篇通俗入门篇给大家讲解一下OPC UA。

如果后续没有看到其他关于OPC UA的文章,说明笔者已经从入门到放弃了。

在讲这个OPC UA之前,需要先介绍几个单词缩写术语。

IOT:物联网

IIOT:工业IOT,工业物联网

IT:Information Technology

OT: Operational Technology

(图片来源于网上)

那么,最直接的问题是:什么是OPC UA。

如果我直接从网上摘抄OPC UA的解释,那就对不起这个标题啦。

在这篇通俗篇里,有可能很多用语会不够严谨,但请不要介意,毕竟这篇文章面向更多非研发人员。

首先,OPC UA是一种协议。

这不是废话嘛。

说到协议,在工业领域里,我想大家最熟悉的,就是Modbus 协议了。

那Modbus这个协议呢,可以串口通信,也有以太网通信。

Modbus可以读和写位数据,也可以读和写字数据。

位数据呢,就是所谓的开关点。字数据呢,就是什么温度,湿度,产量等数据,也就是非开关类型数据。

那OPC UA呢,是一种基于以太网的协议。

其实现在但凡一种协议,基本都离不开读和写位数据,字数据。OPC UA也一样的。

但是OPC UA和Modbus或者,和别的协议有什么不太一样呢。随后会演示一下。

(该图片源于某介绍视频里所使用的PPT的截图)

该视频源:

https://www.aparat.com/v/r4FgE/OPC_UA_Security_by_Darek_Kominek_v2016_1

从图中介绍࿰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