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添加条件_Excel中两个条件的查询,VLOOKUP函数如何快速得出结果?

【温馨提示】亲爱的朋友,阅读之前请您点击【关注】,您的支持将是我最大的动力!#学浪计划#

e40761fa63ca824417ce0ad0a9d767a0.png

Excel中查询匹配一般都会用到VLOOKUP函数。

VLOOKUP(你找谁?在哪里找?找的结果在查找范围的第几列? 随便找还是精确找?)

函数的第一个参数为查找条件,并且查找条件是一个,如果碰到两个条件的查询时,怎么办呢?

304096db94eb4e78e49f424389e0f62f.png

方法一:合并条件列

1、把数据表中查询条件列合并到一起,在表格最前面插入一列,然后在A2单元格中输入公式:=B2&C2,把部门和名称合并,再双击填充公式;

960e3963ac19e2dce0618c1c1ed7814d.png

2、在M3单元格输入查询公式:

=VLOOKUP(K3&L3,A:H,5,0)

结果就计算出来了,其中第一个参数两个条件合并一起。

ce11a0d757659c0bcd755b8decb9a0bf.png

方法二:保持表格格式不变

添加辅助列合并条件的方法相比易学易懂,但有时老板不允许你改变表格格式,添加辅助列就行不通了。

在L3单元格输入公式=VLOOKUP(J3&K3,IF({1,0},A:A&B:B,D:D),2,0),输入完成后按Ctrl+Shift+回车键确认公式,即可得出计算结果。

1c8b663c1d9c32d9b08d011610edcd56.png

上面的公式可以作如下理解,不明白的直接复制套用即可

VLOOKUP(你找谁1&你找谁2,IF({1,0},在哪里找1&在哪里找2,结果所在列),2,0)


小伙伴们,在使用Excel中还碰到过哪些问题,评论区留言一起讨论学习,坚持原创不易,您的点赞转发就是对小编最大的支持,更多教程点击下方专栏学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