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计算机维修记录表,2015年 主题教学记录表.doc

2015年 主题教学记录表

阳明街道第二幼儿园主题教学记录表

主题名称宝宝和妈妈实施时间2015.3.2班级小一班主题目标1.感受妈妈和宝宝相亲相爱的亲密关系,初步理解妈妈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关爱。

2.通过移情的系列活动,体验做父母的辛苦,从被爱到尝试学会爱妈妈。

活动内容健康领域语言领域社会领域科学领域艺术领域小羊过桥(外)

小蝌蚪找妈妈P32

身体骨碌碌P16猜猜我有多爱你p27

爸爸妈妈和我

我喜欢妈妈的……P17

小鸡的一家P34

芦苇和小鸟

奇妙的口袋新年祝福语(外)

我在长大P10

带蛋宝宝上幼儿园P36元宵节(外)

肚子里的宝宝P9

像极了P24

你接哪个娃P13

爱我你就抱抱我P22

小小蛋儿把门开P41水草摇摇

小草报春活动分析在人类所有的情感中,母子亲情是不可替代的。妈妈们不仅给了宝宝生命,还是宝宝最初的启蒙老师、保健医生、同伴及朋友。妈妈的每一次拥抱,每一次夸奖都是宝宝成长的良药。“宝宝和妈妈”主题活动,正是希望以宝宝和妈妈这种特殊的情感作为切入点,引导宝宝用纯真的眼睛去发现,用稚嫩的新去感受,并学会关爱妈妈。活动推荐科学《肚子里的宝宝》,小班幼儿的思维属于直觉行动思维。孕妇阿姨能在直觉上刺激幼儿的感官,激发他们的探究欲望和想象空间。主题小结在一系列活动中,教师要关注每一个孩子,特别是不善于表达的孩子,要耐心倾听,多了解他们的想法与感受,并抓住在日常活动、游戏中隐含的教育价值,积极引导。当宝宝用不同方式向宝宝表达爱时,妈妈们一定变成了幸福的天使。就让这种美好的情感伴随着孩子们的成长,益智持续下去吧。备注:开展中优秀活动标注☆,适合主题但效果一般标注△,有困惑的标注?教育意义不大标注×。

阳明街道中心幼儿园主题教学留影

主题名称宝宝和妈妈实施时间2015.3.4班级小一班

说明:

在科学《肚子里的宝宝》活动后,孩子们体会到了要认真照顾宝宝以及妈妈的辛苦。

说明:

在活动《肚子里的宝宝》后孩子们在娃娃家玩“妈妈怀孕了”的游戏,寻找属于他们的快乐。

阳明街道第二幼儿园主题教学记录表

主题名称我们吃什么实施时间2015.3.23班级小一班主题目标1.认识各种食物的特点,喜欢生活中的各种美食。

2.通过品尝、操作等多种形式,了解常用的餐具及其正确使用方法。

活动内容健康领域语言领域社会领域科学领域艺术领域刷牙

汉堡娃娃

草籽宝宝找妈妈

聪明的小乌龟

能吃的零食宫殿P101

贪吃的变色龙

云朵棉花糖

小草做操

和小草一起玩节日里来吃什么P109

早餐、中餐和晚餐

三月三

冷冷的热热的

用什么吃呢

各种各样的草

种子的旅行薯片脆脆

大西瓜

我的牙齿会唱歌,五颜六色的蛋糕

煎鸡蛋活动分析食物是幼儿在日常生活中最熟悉的物品之一,幼儿对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营养丰富,是幼儿健康成长的保证;味道鲜美,能给幼儿味觉享乐;水果的果皮、果核是幼儿游戏的材料,能引发幼儿游戏的冲动同时也是组织教育活动的好材料水果拥有丰富的审美内涵,而且有着自然和朴素的趣味,其外形以及果皮、果肉、果汁的质地、色彩、味道都能够引发幼儿的想象和创作冲动。备注:开展中优秀活动标注☆,适合主题但效果一般标注△,有困惑的标注?教育意义不大标注×。

阳明街道中心幼儿园主题教学留影

主题名称我们吃什么实施时间2015.5.25班级小一班说明:

这是孩子们在了解如何做三明治,并且一起分享三明治。说明:

这是家长们在比赛厨艺时候的情景,孩子们在后面看着都为自己的团队加油。

阳明街道第二幼儿园主题教学记录表

主题名称虫虫飞实施时间2015.4.13班级小一班主题目标1.了解春夏常见的几种小飞虫,乐于发现它们的特点。

2.体验与各种小飞虫嬉戏带来的乐趣,感受交流与表现的快乐。

活动内容健康领域语言领域社会领域科学领域艺术领域来来往往

拍拍跳跳

勤劳虫花蝴蝶

亮晶晶

点点飞

我也可以飞

毛毛虫变蝴蝶

蒲公英讨厌的“嗡嗡”

小羊请客

和小草一起玩小蜻蜓

变多变少

勤劳的小蜜蜂

小小狗尾草

对对碰

点灯笼

圆点点

圆宝宝变变变

深深浅浅

青青小草活动分析看到翩翩飞舞的蝴蝶孩子们往往会惊奇不已,在追逐欢笑中忘了那一路惦瞧见悄然伫立的蜻蜓,孩子们常常会凝神屏息,竖起食指挡在小嘴上, 一声轻轻的“嘘——”使片刻前还在打闹的小伙伴间, 竟有了一份不约而同的。 小飞虫那对神奇的、会飞的翅膀,勾起孩子们眼中的羡慕和心中的好奇,使无数幼小的心灵萌生出一个 可爱的念头:“我也可以飞吗?” “各种各样的小飞虫”中, 孩子们将有机会和“小飞虫”亲密 接触, 不仅能发现春夏最为常见的小虫虫,当他们细细观察小飞虫那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