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oracle审计,Oracle数据库审计策略

Oracle数据库审计策略

Oracle数据库默认是关闭审计的,一旦开启了会对oracle数据库的性能产生影响。

Oracle默认安装后审计策略设置

a4c26d1e5885305701be709a3d33442f.png

默认情况下,审计策略是关闭的,而且审计记录存储的模式也未选择。所以默认情况下,某用户对某表做了某操作都是不做任何记录的。

audit_sys_operations 值只有TRUE和FALSE两个之分。

但是audit_trail值有如下情况:(1)audit_trail=’DB’

表示把审计日志记录到数据库sys.audit$表中。(2)audit_trail=’DB,extended’

在DB选项基础上,在audit$表中还增加了SQLBIND和SQLTEXT两个clob栏位,用来存储SQLBIND和SQLTEXT信息。(3) audit_trail=‘OS’

审计结果存放在操作系统的审计信息中,若是windows 平台,audit

trail会记录在windows的事件管理器中,若是linux/unix平台则会记录在audit_file_dest参数指定文件中。(4)audit_trail=‘xml’审计结果存放在XML中,

并包含XML文件可以由数据库以外的工具方便地处理,过滤出有用的事件,与其它系统中的审计日志组合,并格式化HTML显示,操作系统文件提供比SYS.AUD$表更强大的安全性,特别是在希望阻止数据库管理员查看或修改审计跟踪的情况下,即使关闭数据库实例,仍然可以继续使用保存在数据库外的审计日志。用以下代码确定写入审计文件的目录:

audit_file_dest='directorypath'

。注意,directorypath这不是一个目录对象,而是操作系统目录的实际路径名。(5)

audit_trail=‘xml,extended’,存储为xml,并包含SQLBIND和SQLTEXT信息。audit_trail是static参数,每次修改后需要重新启动数据库才能生效。

标准数据库审计的数据放于基表aud$上,而aud$位于system表空间上,众所周知,system表空间是存放数据字典表的地方,为避免因审计而较大的影响数据库的性能,应将此表移到其它表空间上。生产环境建议建一个单独的表空间存放审计表。

底层表是AUD$,上层该查询哪些表可通过SQL>

Select * from dict d where d.table_name like

‘%AUD%’;来查询

设置audit_trail值为DB,把审计日志记录到数据库sys.aud$表中。SQL > alter system set audit_sys_operat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