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品控手册_得到品控手册 一本令人惊喜的说明书

7739fd408b03aed3492930bb32ecba73.png

2020 / 08 / 26  星期三 文  |  非一

工厂里生产螺丝,零件,都有模子,每个一模一样,非常标准。

写文章、培训、制作课程,炒菜,这些带有主观性,创造性的事,感觉很难标准化,不容易判断到底做得好不好,怎样才算好,如何界定?

因而这些事情不容易复制,难以规模化。再难的事情总有人去做,随着科技的进步,有些看似不可复制的事情也正在被标准化。

1

刘润老师举过一个很鲜活的例子:急冻预制菜。

什么是急冻预制菜?

一份红烧肉,在中央厨房做好,然后用急冻技术冷冻之后,配送给高端餐厅。

餐厅拿到这份做好的红烧肉,只需要按流程花5分钟加热摆盘,就可以直接上菜给顾客了。

那这种冷冻的菜再热,口感是不是会差很多?不会的,你可能根本就吃不出来。

因为现在的急冻技术甚至可以做到,把一条活鱼冷冻,解冻之后,还是活的。

把一盘加热后的急冻预制菜,和一盘现做的菜放在一起,让你盲测口味,你根本吃不出来,哪一盘是现做的。

今天的食品工业和餐厅供应链已经发展到这种程度了。科技,已经让以前我们根深蒂固认为不可复制的中餐行业慢慢变得标准化,可复制。

2

9bab4598ee3440f2e155befba214f01a.png

罗辑思维出了一本《得到品控手册》,对怎么制作课程,怎么做现场演讲,怎么做年度专栏,甚至频道怎么运营,这些很难界定标准的内容,进行了规范。

通过这本手册倡导的品控规范,完全可以去判断现下出版的一些新书,到底是不是一本好书。

这本手册,特别适合职场五年以下的相关从业者阅读。

怎样才算胜任岗位?如何判断?可能是通过业绩,通过同事的评介,通过领导的肯定,这些都是弹性的,笼统的。这个品控手册相当于一个标准,你说自己做得好,好在哪里,哪些地方做得到位?自己一一对照即可。

得到,一个国内顶级知识产品团队,经过多年经验打磨出来的系统化品控手册,值得学习。

- END -

80af7041150270891035b5f5b036ecc4.gif

如何做到每天读一本书?

《大秦帝国之天下》,好一个战国风流

爱一个讨厌的人有多么痛苦?

跑步是一种生活方式,不应以减肥为目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