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wrt arp表刷新时间_记一次ARP网络欺骗故障应急

    因本号小队忙于各自的事情,更新频率下降,如果有读者朋友有哪方面的问题,欢迎来信探讨!谢谢大家!

    前言:某日下午,应朋友请求解决一起网络故障,先让他描述故障现象,得到如下现象:在某市政单位办公内网出现某一vlan用户整体上网体验差,具体为好一会,差一会,而且在上网行为管理上能够看到该段用户在线状态。

    一.分析问题

    根据描述现象无法判断具体故障原因,因此,叫朋友给我看网络拓扑,并指出网关所在交换机,并询问是否有DHCP配置。朋友刚开始说有,导致排查方向受到干扰,但最后还是找出问题根源。接着询问有无用户私接交换机及路由器,朋友说有这个私接现象,最后基本定位问题为两类。

     故障:192.168.5.0/24  vlan100本段用户网络时好时坏,体验感极差,用户要求排查并解决,故障发生时间为3.13日,距今5天。

   二.原因分析

    根据朋友描述,可能原因如下:

   (1)用户私接路由,可能造成DHCP争用,也就是dhcp spooning 攻击,

   (2)ip冲突,此用户段出现IP地址冲突,导致ARP表一个IP对应多个MAC,<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