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学校的学生计算机基础较弱,中职计算机应用基础教学

中职计算机应用基础教学初探

摘要:中职计算机教育的地位及作用,现状和任务,如何寻求更完善的教学方法和策略教学中学习能力的培养。

关键词:精讲多练问答教学实际操作能力培养

中图分类号:g712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3-9795(2013)04(b)-0048-01

中等职业教育的目的是向社会提供各种类型的职业技术人才。培养具有综合职业能力和全面素质的应用型人才,要求其既要有专业知识,更要有实践技能。而信息化是当今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趋势,以计算机技术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已经成为拓展人类能力不可缺少的工具,具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3]可见,中职教育中计算机应用基础教学相当重要。

1 计算机基础教育的地位及作用

《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已成为职业学校学生必修课程。开设此门课程,能培养学生利用计算机,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计算机学校素养,为毕业后尽快融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2 当前中职学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的现状和任务

(1)中职学生本身文化基础较弱。现在的中职生都取消入学考试,降低了中职学生的入学门槛,使中职学生在学习中,对专业理论知识难以掌握。(2)多数学生此前并不了解计算机的功能和作用,他们仅仅只是把计算机看做是网络游戏的一个工具,而不是学习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