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怎么换行_阶梯问题,这篇C语言屌爆了!

有些读者跟我讲说不知道怎么入门这个C语言,该用什么软件,该怎么打开软件并进入C语言编写程序的界面,这个问题呢,我之前有发布了一篇文章<>,里面有详细介绍相关的操作方法,如有需要,敬请读者自取哦!,也可关注 微信公众号 : IT技术通 ,公众号给大家分享每日福利,需要自提哦!

c7576b494921d5dd6af03f781a1ecd3b.png

那今天继续分享一篇C语言,关于阶梯问题,读完你会发现,原来阶梯问题如此简单!


实例说明:

在你面前有那么一条长长的阶梯,如果你每跨2阶,那么最后剩1阶;如果你每跨3阶,那么最后剩2阶;如果你每跨5阶,那么最后剩4阶;如果你每跨6阶,那么最后剩5阶;只有当你每步跨7阶时,最后才正好走完,一阶也不剩,请问这条阶梯至少多少阶梯?

a679147b0464081d2b2cd48cb114e362.png

范例演示

技术要点:

本实例中的关键是如何来写if语句中的条件,如果这个条件大家能够写出,那么整个程序基本上也就完成了。


#include

/*引用预处理命令,预处理包含stdio.h的头文件*/

main()

/*定义一个主函数,所有程序在执行前都开始于主函数,且结束于主函数*/

{

int i;

/*定义一个整型变量i*/

for(i=100;i<1000;i++)

/*定义一个从100到999的累加循环*/

if(i%2==1&&i%3==2&&i%5==4&&i%6==5&&i%7==0)

/*如果每跨2阶,那么最后剩1阶;每跨3阶,那么最后剩2阶;每跨5阶,那么最后剩4阶,每跨6阶,那么最后剩5阶;每步跨7阶时,最后才正好走完;&&指和,逻辑与;==指等于,%指求余*/

printf("the number of the stairs is %d",i);

/*输出函数:(这个阶梯的数量是:)指换行*/

return 0;

/*返回空值,0指空,没有,即将0返回给主函数main,其目的是告诉给main函数此程序执行完了*/

}

随着后面的学习,我将介绍的越来越深入,越来越仔细,欢迎大家的及时关注,后期不断给大家更新哦。

有疑问也可以评论区留言或私信,我将为大家一一解答,一起学习,一起探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