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 无法关闭计算机,xp系统不能关机了怎么办

很多网友xp系统的电脑遇到了不能关机的问题,电脑关机出了问题,点了关机按钮后一点反映也没有,很多网友不知道怎么办,出现这类的情况不要着急,别急出现这样的情况要善于分析,很多事都是太着急导致问题不知道怎么解决,那么让小编告诉你们xp系统不能关机了怎么办的处理方法。

xp系统不能关机的解决方法:

初次关不了机的话,我们可以长按主机上的电源键,将主板放电关机。

a103dac4efdca21951c7abf7f8d3c5f7.png

xp系统不能关机的解决方法图1

如果下次开机还有这类情况,我们就要看看我们系统是不是中毒或装了什么流氓软件导致系统变慢,资源占用较多了。我们处理电脑的问题一定要“先软后硬”。

我们可以同时按键盘上的CTRL+ALT+DEL,调出WINDOWS任务管理器,查看一下CPU的占用情况及内存占用情况。

调出任务管理器后,我们点性能,可以查看CPU,内存的资源占用情况

1d1617f28e26e498271f1764d628c870.png

xp系统不能关机的解决方法图2

如果CPU占用经常百分之百或内存占用达到百分之7,8十的话,一定是中毒了,这时我们就要全盘杀毒或重装系统。

我们再点进程栏,查看什么程序占用资源最多,我们可以点CPU和内存使用,进行排序来进行查找。

2a061db24f08c12cb27a90cb99f01fc5.png

xp系统不能关机的解决方法图3

如果查到不明程序的话,就可以对其进行卸载或杀毒。

有时一些软件装的较多也会造成关机关不掉,如果有些用户装个2,3个杀毒软件,或装占用任务栏进程的一些软件,本来机器配置就不高,造成机器卡死,也会关不掉机。

我们有时看任务栏太多程序开着的话,有时可以用360或金山卫士对其启动禁止。如图。

这是任务栏

e8511dd276c09876b7ecd6e98cad435a.png

xp系统不能关机的解决方法图4

打开金山卫士,在系统优化-开机加速里可以对一些无关紧要的程序进行启动禁止。

070457b729b8c07b7c059c6547bdb4dd.png

xp系统不能关机的解决方法图5

我们也可以在控制面板的添加删除程序里进行一些流氓软件的卸载。

e3db8c910f500fe2a59d74cc97ffec42.png

xp系统不能关机的解决方法图6

bccd88b86ad1c221e5c6fdce935c167e.png

xp系统不能关机的解决方法图7

如果有毒的话,我们可以用金山毒霸或360杀毒进行全盘杀毒。及用安全卫士之类进行木马查杀。不行的话就进行系统还原吧。

370a857fafc8156b9f7fbd1e285014ea.png

xp系统不能关机的解决方法图8

25aa9df4f4694767157a701a046a9908.png

xp系统不能关机的解决方法图9

除了系统及软件的原因的话,也有可能是主板的原因,可以拆开机箱盖查一下是不是主板有电容鼓起。

e6a68f4614c7488623ed66bf9b658aaa.png

xp系统不能关机的解决方法图10

另一种原因有可能是电源供电不足造成的。

ee8af851641b271abd06d6e9e89659d0.png

xp系统不能关机的解决方法图11

以上就是快速解决xp系统不能关机的办法了,有遇到此类情况或者是不懂的如何解决的用户可以尝试以上的方法操作看看,希望以上的方法可以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帮助。另外,如果在操作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欢迎大家登录Windows7之家官网查阅相关资讯或教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