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的python格式对齐快捷键_我常用用的MAC快捷键和手势

修饰键认识:Command(或 Cmd)⌘

Shift ⇧

Option(或 Alt)⌥

Control(或 Ctrl)⌃

Caps Lock ⇪

Fn

官方链接:https://support.apple.com/zh-cn/HT201236​support.apple.com

Chrome浏览器操作快捷键 :使用键盘上的快捷键来刷新,同时按下键盘上的command+r键就可以了。在任何界面打开新的浏览器窗口:command + N

全屏和退出全屏:Macbook的OS X系统上,不光是谷歌浏览器/Safari,大部分能够全屏化的软件,其快捷键都是同一个,即同时按:Control+Command+F键。

关闭当前窗口和退出当前程序:Command+w和Command+q两者有区别,一个程序可以有多个窗口,cmd+q就把所有窗口都关掉了,并退出后台运行。

1.在浏览器中: (command)+/是前进或后退, (command)+↑/↓是滚动到顶或底。

2.在Finder中: (command)+↑/↓是上一级或进入文件夹。

MAC高频使用快捷键:

剪切:对于文件操作,你会发现“编辑”菜单里的“剪切”项是灰掉的,但这并不阻止你剪切文件哦,复制文件后到目标文件夹按下“command+option(alt)+v”就可以实现剪切了。粘贴文件时,如果目标文件夹内有同名的文件,Mac是不会弹出提示窗口的,而是在原文件名后加上“副本”后进行粘贴。粘贴同名文件夹也采用同样规则。

关闭当前finder窗口:command + w

批量关闭finder窗口: option + command + w

macbook重启电脑的快捷操作键为:“control+command+电源键”

---Command + H隐藏(Hide)当前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窗口。

Command + Option + H 隐藏(Hide)其他应用程序窗口。

--

关机相关:

Command-Option-Control-电源按钮 退出所有应用程序,允许你进行文稿储存,然后关机

按住电源按钮5秒 强制Mac关机

--

打开finder:先进入桌面(进入桌面的快捷键command+H)任意位置,不要点击任何东西,然后按【cmmand+n】即可打开【finder】。

Mac常用手势:

五指收拢打开启动台。

程序员常用功能:

如何让两个窗口各占半个屏幕:Mac中是否有“半屏显示”的快捷键?​www.zhihu.com

其它MAC常用快捷键普及:Mac中主要有四个修饰键,分别是 Command,Control,Option 和 Shift。

这四个键分别有自己的图案,他们经常出现在Mac应用程序中的菜单栏里,方便你随时学习新的快捷键。如下

正文

通用快捷键Command 是 Mac 里最重要的修饰键,在大多数情况下相当于 Windows 下的 Ctrl,黑果通常是 Alt 键。Command + Z 撤销。

Command + X 剪切。

Command + C 拷贝(Copy)。

Command + V 粘贴。

Command + A 全选(All)。

Command + S 保存(Save)。

Command + F 查找(Find)。

系统快捷键Option 开机后立即按下,将显示启动管理器。

Command + R 开机后立即按下,可打开OS X 的恢复功能。

Command + Option + P + R 开机后立即按下,重置 NVRAM。有些时候电脑会出现些小问题,重置 NVRAM 是你除了重新启动,尝试修复的第一选择。

Command + Option + Control + Power 退出所有应用程序,允许你进行文稿储存,然后关机。

按住 Power 按钮 5 秒 强制 Mac 关机。

截图Command + Shift + 3 截取全部屏幕到文件。

Command + Shift + Control + 3 截取全部屏幕到剪贴板。

Command + Shift + 4 截取所选屏幕区域到一个文件,或按空格键仅捕捉一个窗口。

Command + Shift + Control + 4 截取所选屏幕区域到剪贴板,或按空格键仅捕捉一个窗口。

文件管理器Command + Shift + N (New) 新建文件夹。

Command + Shift + G (Go) 调出窗口,可输入绝对路径直达文件夹。

return 这个其实不算快捷键,点击文件,按下可重命名文件。

Command + O 打开所选项。在 Mac 里打开文件不像 Windows 里直接按 Enter。

Command + Option + V 作用相当于Windows里的文件剪切。在其它位置上对文件复制(Command-C),在目的位置按下这个快捷键,文件将被剪切到此位置。

Command + ↑ 打开包含当前文件夹的文件夹,相当于 Windows 里的“向上”。

Command + Delete 将文件移至废纸篓。

Command + Shift + Delete 清倒废纸篓。

Space 快速查看选中的文件,也就是预览功能。

切换Command + Tab 在应用程序间切换。

Command + Shift + Tab 在应用程序间切换(反向)。

Command + ~ 在各应用中的窗口间切换。

浏览器Command + L 光标直接跳至地址栏。

Control + Tab 转向下一个标签页。

Control + Shift + Tab 转向上一个标签页。

Command + ‘+’或’=’ 放大页面。

Command + ‘-‘ 缩小页面。

应用程序中Command + H 隐藏(Hide)当前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窗口。

Command + Option + H 隐藏(Hide)其他应用程序窗口。

Command + Q 退出(Quit)最前面的应用程序。

Command + Shift + Z 重做,也就是撤销的逆向操作。

Command + Tab 在打开的应用程序列表中转到下一个最近使用的应用程序,相当于 Windows 中(Alt+Tab)。

Command + Option + esc 打开“强制退出”窗口,如果有应用程序无响应,可在窗口列表中选择强制退出。

文本处理Command + B 切换所选文字粗体(Bold)显示。

fn + Delete 相当于 PC 全尺寸键盘上的 Delete,也就是向后删除。

fn + ↑ 向上滚动一页(Page Up)。

fn + ↓ 向下滚动一页(Page Down)。

fn + ← 滚动至文稿开头(Home)。

fn + → 滚动至文稿末尾(End)。

Command + → 将光标移至当前行的行尾。

Command + ← 将光标移至当前行的行首。

Command + ↓ 将光标移至文稿末尾。

Command + ↑ 将光标移至文稿开头。

Option + → 将光标移至下一个单词的末尾。

Option + ← 将光标移至上一个单词的开头。

Control + A 移至行或段落的开头。

其它常用:打开新窗口 ⌘ + n

在无痕模式下打开新窗口 ⌘ + Shift + n

打开新的标签页,并跳转到该标签页 ⌘ + t

重新打开最后关闭的标签页,并跳转到该标签页 ⌘ + Shift + t

跳转到下一个打开的标签页 ⌘ + Option + 向右箭头键

跳转到上一个打开的标签页 ⌘ + Option + 向左箭头键

跳转到特定标签页 ⌘ + 1 到 ⌘ + 8

跳转到最后一个标签页 ⌘ + 9

打开当前标签页浏览记录中记录的上一个页面

⌘ + [ 或 ⌘ + 向左箭头键

打开当前标签页浏览记录中记录的下一个页面 ⌘ + ] 或 ⌘ + 向右箭头键

关闭当前标签页或弹出式窗口 ⌘ + w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