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json 判断字符串是否为json格式_为什么Fastjson能够做到这么快

一、FastJson介绍

在日常的java项目开发中,JSON的使用越来越频繁,对于Json的处理工具也有很多。接下来就介绍一下阿里开源的一个高性能的JSON框架FastJson,功能完善,完全支持标准JSON库,现在已经越来越受到开发者的青睐。

二、 FastJson的特点:

1) FastJson数据处理速度快,无论序列化(把JavaBean对象转化成Json格式的字符串)和反序列化(把JSON格式的字符串转化为Java Bean对象),都是当之无愧的fast

2) 功能强大(支持普通JDK类,包括javaBean, Collection, Date 或者enum)

3) 零依赖(没有依赖其他的任何类库)

三、 FastJson的简单说明:

FastJson对于JSON格式的字符串的解析主要是用到了下面三个类:

1) JSON:FastJson的解析器,用于JSON格式字符串与JSON对象及JavaBean之间的转化。也是最基础的一个类,因为看过源码之后会发现,下面的两个类继承了JSON类,其中很多方法的实现也是基于JSON类中的parse()方法。

2) JSONObjec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