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foreach 引用传值,PHP Foreach通过引用传递:最后元素复制?(错误?)

在第一个foreach循环之后,$item仍然是对某个值的引用,该值也被使用$arr[2]。因此,第二个循环中的每个foreach调用(不通过引用调用)将替换该值,从而替换$arr[2]为新值。

所以循环1,值和$arr[2]变为$arr[0],'foo'。

循环2,值和$arr[2]变为$arr[1],即'bar'。

循环3,值和$arr[2]变为$arr[2],'bar'(因为循环2)。

值'baz'实际上在第二个foreach循环的第一次调用时丢失。

调试输出

对于循环的每次迭代,我们将回显值$item以及递归打印数组$arr。

当第一个循环运行时,我们看到这个输出:fooArray ( [0] => foo [1] => bar [2] => baz )barArray ( [0] => foo [1] => bar [2] => baz )bazArray ( [0] => foo [1] => bar [2] => baz )

在循环结束时,$item仍然指向同一个地方$arr[2]。

当第二个循环运行时,我们看到这个输出:fooArray ( [0] => foo [1] => bar [2] => foo )barArray ( [0] => foo [1] => bar [2] => bar )barArray ( [0] => foo [1] => bar [2] => bar )

您将注意到每个时间数组如何设置新值$item,它也会$arr[3]使用相同的值进行更新,因为它们仍指向同一位置。当循环到达数组的第三个值时,它将包含该值,bar因为它只是由该循环的上一次迭代设置的。

这是一个错误吗?

不。这是引用项目的行为,而不是错误。它类似于运行类似:for ($i = 0; $i 

foreach循环本质上并不特殊,它可以忽略引用的项目。它只是像每次循环一样将该变量设置为新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