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p python里面是什么意思_python中的strip是什么意思

python中的strip是什么意思,字符,头尾,空格,字符串,示例

python中的strip是什么意思

易采站长站,站长之家为您整理了python中的strip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

Python中strip() 方法用于移除字符串头尾指定的字符(默认为空格或换行符)或字符序列。

注意:该方法只能删除开头或是结尾的字符,不能删除中间部分的字符。

它的函数原型:string.strip(s[, chars]),它返回的是字符串的副本,并删除前导和后缀字符。

(意思就是你想去掉字符串里面的哪些字符,那么你就把这些字符当参数传入。此函数只会删除头和尾的字符,中间的不会删除。)

如果strip()的参数为空,那么会默认删除字符串头和尾的空白字符(包括\n,\r,\t这些)。

lstrip():去除左边

rstrip():去除右边

示例一:>>> str = ' ab cd '>>> str' ab cd '>>> str.strip() #删除头尾空格'ab cd'>>> str.lstrip() #删除开头空格'ab cd '>>> str.rstrip() #删除结尾空格' ab cd'

相关推荐:《Python视频教程》

示例二:>>> str2 = '1a2b12c21'>>> str2.strip('12') #删除头尾的1和2'a2b12c'>>> str2.lstrip('12') #删除开头的1和2'a2b12c21'>>> str2.rstrip('12') #删除结尾的1和2'1a2b12c'

示例三:a="aabcacb1111acbba"print(a.strip("abc"))print(a.strip("acb"))print(a.strip("bac"))print(a.strip("bca"))print(a.strip("cab"))print(a.strip("cba"))

输出:111111111111111111111111以上就是关于对python中的strip是什么意思的详细介绍。欢迎大家对python中的strip是什么意思内容提出宝贵意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