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fi启动u盘安装系统_使用WINPE环境也可以把系统安装为UEFI启动的方式。

      UEFI 是Unified Extensible Firmware Interface 的缩写,中文是“统一可扩展固件接口” ,能够提高操作系统的启动速度,相同的环境通过ghost的WINDOWS 10 和通过UEFI启动的WINDOWS 10 差很多,UEFI 开机时间基本是个位数,

     很多旧电脑无法使用这个方法启动安装操作系统,有一台E480笔记本电脑,使用制作好的UEFI启动的U盘始终无法正常识别启动,通过老的WIN PE启动盘启动,启动后直接在WINPE 的环境中运行安装程序,显示的界面和通过UEFI启动后的安装界面相同,也可分区,删除分区等操作。

17b5d5c318399f3dab5bfef5b93351c0.png

    按照提示一步步安装好了就可以了,重新启动时直接通过硬盘UEFI启动模式启动了。

     虽然每次都会记录安装成功的步骤,但是时间久了,自己也忘记了当时如何安装的了,即使看自己写过的技术文档,有些地方看了以后也觉得很突然,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不知道如何实现的?当时不觉得这是个问题,日后却很难回忆,所以还是尽可能详细地记录操作过程,步骤,位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