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llow是python的图像处理标准库_python 图片处理 Pillow库

Python已成为主流的编程语言之一,也是大多数软件工程师必备的技能之一,究其原因是因为其强大的第三方库。今天,我们先来介绍其中之一,pillow,用于图像处理。首先展示一下需要处理的图像。

1.jpg

1.打开图片

首先是open方法,open方法用于加载已存在的图像文件。当然,记得资源用完之后要关闭资源,使用close()方法。from PILimport Image

f = Image.open("1.jpg")

print(f.size,f.format)

f.close()

结果如下:

执行结果

其中format属性指定图片的类型,size指定图片的大小。如果图片不能被打开,那么将会出现OSError。如果想要查看打开的图片可以使用show()方法,当你使用方法时,图片会使用需系统的图片浏览器打开。当你想要保存你的图片时,使用save()方法。

2.裁剪图片

pillow裁剪图片通过设定图片的region来截取图片,主要通过crop方法实现,crop包含一个元组参数,由四个值组成,分别指定图像左侧,上侧,右侧,下侧的位置,从而设定截取图片的区域。如下例。with Image.open("1.jpg")as f:

print(f,f.format,f.size,f.mode)

box = [900,100,1300,700]

r = f.crop(box)

print(r)

try:

r.save("2.gif","GIF")

except Exception as e:

print(e)

上述代码,通过box设定了截取的区域,然后使用save方法保存图片,便得到了结果,但需要注意的是,box的四个元组的值要符合图片的规范,例如左侧值小于右侧值,否侧会抛出ValueError。裁剪结果如下:

裁剪结果

对于裁剪,还可以拓展一些功能,就是将图片分解然后重新拼接,下面就是一个例子。from PILimport Image

def roll(image, delta):

"""Roll an image sideways."""

xsize, ysize = image.size

delta = delta % xsize

if delta ==0:return image

part1 = image.crop((0,0, delta, ysize))

part1.show()

part2 = image.crop((delta,0, xsize, ysize))

part2.show()

image.paste(part1, (xsize-delta,0, xsize, ysize))

image.paste(part2, (0,0, xsize-delta, ysize))

return image

f = Image.open("1.jpg")

f = roll(f,200)

f.show()

f.close()

上面代码就将图片分成两部分,然后通过paste方法,重新组装成一个图片,paste方法有两个参数,第一个参数为图片对象,第二个参数为图片要覆盖的区域region。实现的结果如下。

组装结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