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value作用于对象range时失败_vba编程,ListObject对象,实际应用方法介绍

NO.1

Excel应用中,很多自定义的功能十分有用,可是基于初级用户来说,绝大多数是没有学到其真实技巧的。

通常在会做表格的情况下,就基本告别了继续学习高级应用的热情。

认为做了表格不过如此,似乎也没什么需要去认真学的必要。

但是,在一些特殊场景应用情况下,Excel预置的功能,给我们做出了大部分解决方法。

那么,在一些了解之后,对于解决这些问题就显得得心应手了。

2abf69c567244ff2382be3b9e651da13.png

NO.2

下面介绍一个有用的对象,ListObject

观其名就明白,这是一个列表对象。

可以理解为一个以列表形式的Range对象。

其中有若干方法和属性,如下表。

8b9a85c2a155720f12f9436e5ceb7a6d.png

NO.3

下面以一个例子来解释,如何运用ListObject对象对表格进行操作。

下表是一个学生成绩管理相关表格,其功能只有一个,计算成绩总分,无论是横向总分,还是纵向学科总分计算,都以ListObject对象方式来进行。

f429004cda01c3a1a8271effcfeeede6.png

首先要将所有学科作为ListObject标题,新建ListObject对象,代码如下:

Set wListObject = ws.ListObjects.Add(SourceType:=xlSrcRange, _

xllistobjecthasheaders:=xlYes, _

Destination:=Range("A1"))

这里用到ListObjects.Add 方法,ListObjects是ListObject对象集合,其方法只有一个Add,新建ListObject对象。

3519ba19c8090b99045a32f450271be1.png

NO.4

本例中的求和计算函数

Sub AddListObject(ListCitem As Object)    Dim ix As Integer, R As Range        Set newlist = ListCitem.ListRows.Add        Set R = newlist.Range    ix = ListCitem.ListColumns.Count    For i = 1 To ix        R.Item(i).Value = Application.WorksheetFunction.Sum(newlist.ListColumns(i).Range)    Next iEnd Sub
abd6ef1c2d80ceeb64122ad5ea8a29ad.png

ListObject其功能是将一个单元格区域作为一个列表来进行整体操作,其属性功能很多,可以实现y许多操作,如计算,排序,添加,删除等等。

其应用十分广泛,基本涵盖了Range所有方法。

所以,对于此类对象,有必要掌握并运用,可以提高对表格应用的操作熟练程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