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计算机的组成微格教案,微格教学教案模板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微格教学教案

课题 授课人 使用教材 教学重点 帅华丽

余角和补角 数学与计算机系 2009 级 专业 数学教育

九年义务教育人教版小学七年级上册 互为余角、互为补角的概念及余角、补角的性质

教学难点

余角与补角的熟练运用

教 材 分 析

1、在具体情境中了解余角与补角,懂得等角的余角相等,等角的补角相等, 并能灵活运用这些性质; 2、经历观察、推理、交流等活动,发展学生的空间观念,培养学生的推理 能力和有条理的表达能力; 3、体验数学知识的发生、发展过程,敢于面对数学活动中的困难,建立学 好数学的自信心。 训练技能与 时间分配 训练技能: 训练技能: 导入技能 提问技能 教学方法 讲练结合法

教具学具

三角尺

教学目标

教学过程

一 导 入 新 课

复习:回忆小学阶段学过的三角形中角的种类.

时间分配: 时间分配: 分钟

1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微格教学教案

1、余角的定义: 训练技能: 如果两个角的和等于 90°(直角) ,就说这两个角互为余角,即其中 训练技能: 讲解技能 一个角是另一个角的余角.

提问技能 作图技能 板书技能

二 讲 授 新 课

3

1

2

若∠1+∠2=90°,则∠1 与∠2 互为余角;若∠1 与∠2 互为余角, 则∠1+∠2=90°即说∠1 是∠2 的余角,或∠2 是∠1 的余角 2、补角的定义: 如果两个角的和等于 180°(平角) ,就说这两个角互为补角,即其 中一个角是另一个角的补角

4

时间分配: 若∠3+∠4=180°,则∠3 与∠4 互为补角;若∠3 与∠4 互为补角, 时间分配: 分钟 则∠3+∠4=180°即说∠3 是∠4 的补角,或∠4 是∠3 的余角

三 巩 固 提 高

1 例、已知一个角的余角是它的补角的 ,求这个角. 3 分析:若设这个角为 x,则它的余角表示为(90°-x) ,补角表 ,再依题设中的等量关系,便可列出方程求解. 示为(180°-x) 解:设这个角为 x,则: 1 90° − x = (180° − x) ,解得 x=45° 3 所以这个角是 45°. 练习: (学生演板) 1.已知一个角的补角比这个角的余角的 4 倍大 15°,那么这个角 是多少度? 解:设这个角为 x°,则: 180°-x°=4(90°-x°)+15°,解得 x°=65° 所以这个角是 65°

训练技能: 训练技能: 讲解技能 提问技能

时间分配: 时间分配: 分钟

2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微格教学教案

问题 1:如图,如果∠1 与∠2 互余,∠3 与∠4 互余,并且∠1= 训练技能: 训练技能: ∠3,那么∠2 与∠4 相等吗?为什么?

结束技能

1 四

2

4 3 时间分配: 时间分配: 分钟

分析:由∠1 与∠2 互余,可得∠2=90°-∠1, 由∠3 与∠4 互余,可得∠4=90°-∠3, 而∠1=∠3,所以 90°-

∠1=90°-∠3,即∠2=∠4.

反 思 拓 问题 2:如图,如果∠5 与∠6 互补,∠7 与∠8 互补,并且∠5= 广 ∠7,那么∠6 与∠8 相等吗?为什么?(∠6 与若∠8 相等,理由同 问题 1)

3、余角与补角的性质: ①等角的余角相等 ②等角的补角相等 五 布 置 作 业

一. 余角的定义: (图)

课后练习 P58 1,2 题

余角和补角

例题:已知一个角的余角是……求这个角。 余角性质的证明 (图)

训练技能: 训练技能: 结束技能 时间分配: 时间分配: 分钟

补角性质的证明 (图)

板 书 设 计

七 教 后 反 思

二. 补角的定义: (图) 三. 余角和补角的性质:

指导教师意见: 指导教师意见:

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