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获取本地文件路径怎么写_java本地文件路径怎么写

816d7cbe21cb8dd3033ffc5e2441fba2.png

1. java里文件路径怎么写

File file = new File("D://123.txt");

你这种不用绝对路径是不行的,

只有一个方法,在web工程启动servlet中获取到webroot路径,在servlet的init中使用String webRoot = getServletContext().getRealPath("/");获取,然后使用这webRoot变量追加路径,再new File(),这样的话要求就是,你的服务必须要启动,否则不会init,无法得到工程发布目录的相对路径

2. java获取某个文件夹的路径怎么写

File类有两个常用方法可以得到文件路径一个是:getCanonicalPath(),另一个是:getAbsolutePath(),可以通过File类的实例调用这两个方法例如file.getAbsolutePath()其中file是File的实例对象。下面是一个具体例子:

public class Path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File file = new File(".//src//baidu");

System.out.println(file.getAbsolutePath());

try

{

System.out.println(file.getCanonicalPath());

} catch (IO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

}

getAbsolutePath()和getCanonicalPath()的不同之处在于,getCanonicalPath()得到的是一个规范的路径,而getAbsolutePath()是用构造File对象的路径+当前工作目录。例如在上面的例子中.(点号)代表当前目录。getCanonicalPath()就会把它解析为当前目录但是getAbsolutePath()会把它解析成为目录名字(目录名字是点号)。

下面是上面程序在我电脑上的输出:

G:/xhuoj/konw/./src/baidu

G:/xhuoj/konw/src/baidu

3. Java 文件路径的不同写法

首先先澄清 这个三个都是绝对路径 没有相对路径, E://test.txt 和 E:/test.txt 是一个意思 E://text.txt 用这样的写法是 // 转义了 ‘/’ .

为什么有// 的写法 和 / 这样的写法呢 ,因为window 默认的是// 这样的写法 如果你把这样的写法放到了 linux系统下面,那么这样的写法就是错误的了,linux 系统下面只认识/ 的写法。

File file = New File("E://test.txt")、

File file = New File("E://test.txt")、

File file = New File("E:/test.txt")

标题:java本地文件路径怎么写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