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二级命名错误是不是不会变绿,计算机文管二级试题.doc

技能测试应对策略

测试中遇到不熟悉的计算机方面的术语怎么处理?

答案:由于技能测试都是在网络环境下进行的,所以如果一旦要到不熟悉的计算机术语,你完全可以使用百度()来进行搜索。例如,你知道哪些即时通信工具,列举出来。如果你不知道“即时通信”这个术语,那么你就可以在百度的搜索栏里输入“即时通信”进行搜索。那么你就可以知道有MSN、QQ和UC等。

整个文件夹如何通过邮件传送?

答案:首先要明白一点,文件可以以邮件附件的形式发送,但是文件夹是不能发送的,那么我们就只有把文件夹压缩成文件,这样就可以解决传送整个文件夹的问题了。

如何压缩文件和文件夹?

答案:Windows下压缩文件和文件夹一般使用Winrar软件,如果你使用的机器上已经安装了Winrar,那么右键选择要压缩的文件(文件夹),如下图所示:

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添加到压缩文件”,会出现“压缩文件名和参数设置”对话框。如下图所示:

在“压缩文件名”中输入你喜欢的名字,点击“确定”按钮。就开始文件压缩,如下图所示:

压缩完成后,就会在当前文件夹中出现一个压缩文件(*.rar).

试卷一

(本试卷测试时间为120分钟)

Windows操作题(10分)

在你的电脑中,创建1个以自己姓名命名的文件夹,并在该文件夹内创建3个子文件夹,分别命名为Ecl、 Ppt 和Wd 。

Excel操作(20分)

在Ecl文件夹下创建一工作簿。按要求完成以下操作并以Table为文件名保存结果。

在sheet1中,建立一工作表,键入以下数据,并将sheet1更名为“销售情况表”

销售额 2005年 2004年 增长率

福建 14275 10267

江苏 18260 8574

安徽 7164 9874

浙江 14995 9065

合计

在“增长率”列中,计算各省销售额的增长率(增长率=(2005年销售额-2004年销售额)/2004年销售额)。

在合计行的增长率单元格计算平均增长率。

在合计行,用公式计算各年销售总额。

Powerpoint操作题(20分)

在Ppt文件夹中创建一个演示文稿,完成后以Windows-XP为文件名保存。

幻灯片具体内容为:

第一张幻灯片的版式为“标题幻灯片”,内容为:主标题是“操作系统”,并将字体设置为宋体、54磅加粗;副标题是“菜单的4种形式”,字体设置成宋体,44磅;

第二张幻灯片的版式为“项目清单”,内容为:标题是“Windows XP 的四种菜单”,字体设置为宋体,44磅,加粗倾斜;各项目点的内容如下:

Windows XP 中有如下四种典型菜单

1. 控制菜单;

2. 菜单栏上的下拉菜单;

3. 开始菜单;

4. 快捷菜单。

并将它们的字体设置为宋体,36磅。

将两张幻灯片背景的填充效果设置成“花束”纹理,幻灯片的切换方式设置为:“水平百叶窗”,预设主体文本动画效果为“右侧飞入”。

Word及网络操作题(30分)

在Wd文件夹中新建一个word文档,命名文件名为“就业问题”。

运用网络上的信息资源,围绕中国大学生就业现状的主题,搜索和归纳一些事例及观点,并结合你个人对改善目前就业状况的看法,形成一篇分析报告,该文件的字数应在1000字以上。(注意:本测试为计算机应用能力测试,考生不需要花费过多时间在文字写作上)

该文件应包含图片、表格等元素。

该文件的排版格式应当简洁大方。

发电子邮件(20分)

发一封电子邮件给学校指定的邮箱,以自己的姓名为标题,以“就业问题”文件为附件。

学校指定的邮箱地址为:

试卷二

1.利用国家统计局网站()提供的历年统计公报,查阅2000年至2004年全国普通高等教育在校生人数。

2.根据所查到的数据,应用word软件,编制2000年至2004年全国普通高等教育在校生人数统计表和2000年至2004年全国普通高等教育在校生人数示意图。

3.根据统计表和变化示意图,对近五年我国普通高等教育的发展问题写一篇200字左右的简短评论。

4.将上述图表和文字用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到一个指定的信箱(jsjyxxjsxy@126.com)。(主题上写明学生的姓名、专业和班级,答题内容用一个附件)

5.测试时间为60分钟。

试卷三

Windows 基本操作题,不限制操作的方式。Word 操作题甲 A 第 20 轮前瞻戚务生和朱广沪无疑是国产教练中的佼佼者,就算在洋帅占主导地位的甲A,他俩也出尽风 头。在他们的统领下,云南红塔和深圳平安两队稳居积分榜的前三甲。朱、戚两名国产教练 周日面对面的交锋是本轮甲A最引人注目的一场比赛。本场比赛将于明天下午 15:30 在深圳 市体育中心进行。 红塔和平安两队在打法上有相似的地方,中前场主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