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域管理与维护_详解Windows Server 2016如何搭建AD服务器(图文教程)

概述

今天主要分享怎么在Windows Server 2016服务器上去搭建AD服务器,先介绍下相关概念。


相关概念

1、AD 域服务

什么是目录(directory)呢?

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电话薄内记录着亲朋好友的姓名、电话与地址等数据,它就是 telephone directory(电话目录);计算机中的文件系统(file system)内记录着文件的文件名、大小与日期等数据,它就是 file directory(文件目录)。

如果这些目录内的数据能够由系统加以整理,用户就能够容易且迅速地查找到所需的数据,而 directory service(目录服务)提供的服务,就是要达到此目的。在现实生活中,查号台也是一种目录;在 Internet 上,百度和谷歌提供的搜索功能也是一种目录服务。

Active Directory 域内的 directory database(目录数据库)被用来存储用户账户、计算机账户、打印机和共享文件夹等对象,而提供目录服务的组件就是 Active Directory (活动目录)域服务(Active Directory Domain Service,AD DS),它负责目录数据库的存储、添加、删除、修改与查询等操作。一般适用于一个局域网内。

在 AD 域服务(AD DS)内,AD 就是一个命名空间(Namespace)。利用 AD,我们可以通过对象名称来找到与这个对象有关的所有信息。

在 TCP/IP 网络环境内利用 Domain Name System(DNS)来解析主机名与 IP 地址的对应关系,也就是利用 DNS 来解析来得到主机的 IP 地址。除此之外,AD 域服务也与 DNS 紧密结合在一起,它的域命名空间也是采用 DNS 架构,因此域名采用 DNS 格式来命名,例如可以将 AD 域的域名命名为 moonxy.com。

2、AD域对象与属性

AD 域内的资源以对象(Object)的形式存在,例如用户、计算机与打印机等都是对象,而对象则通过属性(Attriburte)来描述其特征,也就是说对象本身是一些属性的集合。例如,创建一个账户张三,则必须添加一个对象类型(object class)为用户的对象(也就是用户账户),然后在这个用户账户内输入张三的姓名、登录账户、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等信息,这其中的用户账户就是对象,而姓名、登录账户等数据就是该对象的属性,张三就是对象类型为用户(user)的对象。

3、AD 域控制器 DC

AD 域服务(AD DS)的目录数据存储在域控制器(Domain Controller&

  • 8
    点赞
  • 5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