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工具 postgresql_异构数据源的CDC实时同步系统

引言:

此篇文章是基于公司内部分享的实际ppt整理而得,在公司内部已经实际运行几个月之久,效果比较明显,是一套比较纯粹的数据实时同步系统,核心组旨高效进行数据同步,而不是在数据同步过程中对数据进行处理。由于内容较多分为几篇列出:

  • 《异构数据源的CDC实时同步系统》 系列第一篇 (已完成)
  • 《零编码打造异构数据实时同步系统——异构数据源CDC之2》 系列第二篇(已完成)
  • 《零编码打造异构数据实时同步系统——异构数据源CDC之3》 系列第三篇(已完成)
  • 《零编码打造异构数据实时同步系统——异构数据源CDC之4》 系列第四篇

一、什么是CDC,和传统的ETL系统有什么区别

数据变更抓取(change data capture, CDC): 通过数据源的事务日志抓取数据源变更,这能解决一致性问题(只要下游能保证变更应用到新库上)。它的问题在于各种数据源的变更抓取没有统一的协议,如 MySQL 用 Binlog,PostgreSQL 的WAL日志,最新版本用 Logical decoding 机制,MongoDB 里则是 oplog。

ETL目的是将企业中的分散、零乱、标准不统一的数据整合到一起,为企业的决策提供分析依据。生产实践中多为从业务系统抽取数据到数仓的过程

采用CDC系统一般对实时性要求比较高,不希望对业务系统有影响;而传统的etl系统优势在于流程控制和中间处理过程的灵活性,性能反而不是追求的极致目标。

二、常见ETL工具对比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