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相减计算年_解放双手!用这3个日期函数解决入职、工龄等天数的计算

13dc34a0efc0473b0ddbb573ef417278.png

人事部门员工的入职天数、财务部门合同的到期剩余天数等等,可以通过Excel表格来实现自动计算功能。

今天小编分享三个与日期有关的函数

一、EDATE函数

很多公司新员工入职会有3个月试用期,根据入职日期计算出转正日期是哪一天?你怎么算呢?

输入公式:=EDATE(C4,3) ,再向下填充公式即可完成计算

3940af1c023c898f7f0eee588d110d39.png

EDATE函数是用来计算一个日期指定月份前后的日期

参数1:要计算的开始日期

参数2:指定的月份,正数代表之后的月份,负数代表之前的月份,公式中3,代表3个月之后。

二、DATEDIF函数

一般在处理两个日期相差多少天时,两个日期相减即可得出结果

1562cad540c9587c217a14ec40330682.png

但日期比较长,天数较多,变几年几个月几天看起来方便一些,两个日期相减就解决不了了。

用DATEDIF函数,如下图

81004cdf7cf46b7c4463f5db0822bcd4.png

DATEDIF函数

参数1:要计算的开始日期

参数2:要计算的结束日期

参数3:计算的规则,Y代表计算的年数,M代表计算相差的月数,D代表计算相差的天数

三、EOMONTH函数

想知道这个月还剩多少天?是不是需要先知道这个月最后一天是几号?

EOMONTH就是返回指定月份最后 1 天的日期,用法很简单:

参数 1:要计算的开始日期。

参数 2:日期之前之后的月数,负数表示往前推,正数表示往后推。

1bb844f83cbb0d85794a12dbd0d016eb.png

你学会了吗?坚持原创不易,点赞转发就是对小编最大的支持,更多教程点击下方专栏学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