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参数的数目不足_freeswitch参数设置不当造成服务器「Too many open files」

0e58f767b3701fe892de06d5b32ba3c2.png

最近在用freeswitch软交换进行语音通话,通话的时候需要调用音频文件进行播放,当并发量上来的时候,freeswitch监听服务的端口会不断的down掉,查看日志发现报了一个错如下:

f77380a5efec483d7030822403d0542a.png

这个问题经常在Linux上出现,而且常见于高并发访问文件系统、多线程网络连接等场景。

e15047e006d57f27f25255d8a901bbed.png

在Linux系统中,目录、字符设备、块设备、套接字、打印机等都被抽象成了文件,即通常所说的“一切皆文件”。程序操作这些文件时,系统就需要记录每个当前访问file的name、location、access authority等相关信息,这样一个实体被称为file entry。这些实体被记录在open files table中,Linux系统配置了open files table中能容纳多少file entry。如果超过这个配置值,则Linux就会拒绝其他文件操作的请求,并抛出Too many open files。

我们可以输入命令:ulimit -a,来查看这个设定的阀值:

cfa16e92f7c22a5543a9e47442e4cc83.png

当连接文件的数量超过1024时,就会出现Socket Error[Too many open files]的错误,所以我们要调整这个值,一个是系统要调整这个阀值,还有就是应用程序要调整这个值:

系统要调整这个阀值,我们在/etc/sysctl.conf中添加以下内容,添加完需要使用命令sysctl -p加载系统参数:

a14197a79cb586de98803b9ca3e45a68.png

net.core.somaxconn参数是用于调节系统同时发起的TCP连接数;

参数net.core.netdev_max_backlog表示当每个网络接口接收数据包的速率比内核处理这些包的速率快时,允许发送到队列的数据包的最大数目;

还有一个就是应用程序的参数调节,就是freeswitch应用的参数,目录是在/usr/lib/systemd/system/freeswitch.service:

ac38b057762119bfe18019762c07020a.png

加入红色框中的内容,也是需要命令systemctl freeswitch reload加载参数,这时在输入ulimit -a:

513737d56b6e3d7a2d17f91a0f876ab9.png

由于freeswitch session数量的限制,不会超过open files设置的阀值,这样系统运行起来就没有问题了!

760834cc58294e3532660f96f11fb56c.pn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