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qt5 designer 免费安装_经Jerry编程小课堂之python如何安装PyQt5和QT Designer

小伙伴们大家好,欢迎来到经Jerry编程小课堂,有没有很想我呢?嘿嘿嘿,我也很想你们啊!想死你们了,亲!嘤嘤嘤!

哈哈,话不多说,转入正题,今天我们聊一聊如何安装python的图形界面模块PyQt5以及如何使用QT Designer,好吧,先来进入第一个话题:怎么安装PyQt5呢?

当然啊,安装PyQt5的前提是你的电脑已经装了python,关于python的安装请看我上一篇文章:

其实安装PyQt5很简单啦,只要在cmd中键入以下代码从官方下载就可以啦(PS:怎么用cmd也不会?嘿嘿,还是点开上面的链接,在文章里都有说哦!):

pip install pyqt5

一般情况下很快就可以下载好了,安装好你的cmd显示大概是这样的

瑟克塞斯否啊!但是过程可能会比较慢,至于怎么让速度变快呢?嘿嘿嘿,不着急,回头我会告诉你!

但是,接下来就到了我们的日常踩坑环节,众所周知安装了PyQt5之后我们自然要安装PyQt5-tools啦,这样我们在做一些GUI设计的时候才方便使用的嘛。

By the way,Jerry以前是用C#写代码的,用C#做GUI设计简直爽的不要不要的啊!好吧,还是说回正题,Jerry想着既然PyQt5从官方下载没问题,那么PyQt5-tools从官方下载自然也是没有问题的吧,于是乎我就再次在cmd中键入以下代码从官方下载:

pip install pyqt5-tools

然后我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啊,等啊,等到秋风起,秋叶落成堆,能陪你一起枯萎,也无悔~

咳咳!总之就是非常失败!各种下载一会儿就是3kb/s,2kb/s,然后出错了,非常失败,非常挠头

这时候我就开始从网上找啊,百度各种PyQt5-tools安装失败啊,嘿,还真让我找到了原因

原来是从官方下载太慢了,我们需要从国内的镜像下载,那就快多了。于是我找到了豆瓣的镜像,怎么用?嘿嘿,我教你,把下面的代码打到cmd上就可以啦

试试看,是不是几mb、几十mb每秒的跑啊,几秒就安装完成了,而且不会出错不会失败有木有!

刚才下载PyQt5慢的问题,也是可以这样解决的,很神奇,有木有?!

好了,现在PyQt5装好了,难道你以为今天的坑就到此结束了?嘿嘿,你想多啦!不信,你试试怎么打开QT Designer?

不知道路径?嘿嘿,我告诉你。如果你的python是默认安装在C盘,那么它应该在C:\Program Files\Python39\Lib\site-packages\qt5_applications\Qt\bin\这个位置,文件名是Designer.exe,现在,双击它试试!

是不是出来了这个东东啊?怎么办呢?当时我也是遇到这个问题啊,好不容易下载下来结果还打不开,快崩溃了有木有!T.T

于是我噼里啪啦噼里啪啦一顿操作问度娘,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还是给我找到了办法啊

答案就是,找到C:\Program Files\Python39\Lib\site-packages\qt5_applications\Qt\plugins\platforms这个位置

然后将这两个dll文件复制,粘贴到C:\Program Files\Python39\Lib\site-packages\qt5_applications\Qt\bin\platforms这里。什么?bin文件夹里没有platforms文件夹?那就创建一个嘛!

像这样,再打开designer.exe,是不是就……

当当当当~大工告成了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