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浏览器_带你走进Filecoin区块链浏览器filscout.io

1a386c1a0127531acdca58d17615dcb1.gif

2020年3月8日星期日,天气晴转多云,有时,云朵会在空中蔓延开来,但是仿佛要晴,无需太多担心。

Filecoin测试网是一个实时测试网络,用于Filecoin协议的互操作实现,测试网的目的是在主网启动之前对Filecoin进行有意义的评估,并解决可能出现的任何问题。来自全球 150 多个国家,超过4000名开发者参与 Filecoin 网络的研发。但是当你打开Filecoin测试网的时候,就会发现,满屏的数据真叫人摸不到头脑无从看起。

记得在2010年,那会儿我还在上大学,有一节微积分课,老教授说过这样一句话,数学的最高境界,就是画图!

Filscout.io就是一款展示了Filecoin的区块链数据,包括市场信息,消息信息,区块信息,矿工信息等,动态的、交互性良好的、有吸引力的、可视化的区块链公共块资源浏览器。

ad2d32898d589355cd7b1c4aba8c91e4.png

打开首页部分

查询功能(用户可通过输入消息CID、区块哈希、区块高度、账户地址查询)

51a68ba5f67dce2fd077e6f55ce2c986.png

符号列表网络概况与市场信息 (包括最新的区块高度,全网算力,币价,市值等重要讯息)

cb28fceb090ae5f67076cad287ce265e.png
  • 区块集合高度:最新区块高度,即当前区块高度。

  • 全网总算力:自测试网上线至今所有矿工的算力总合计。

  • 区块奖励:最新出块奖励/每个矿工。

  • 质押奖励:这里的质押/抵押指的是如果节点作弊或偷懒,抵押物会被扣掉,抵押数量不是固定的,会根据一些因素进行变化。

  • 平均出块时间:86400s/二十四小时出块总数。

  • 平均区块头大小:网络当前平均每个区块链头的文件大小。

  • 平均gas单价:打包不同的消息会有不同的gas费,打包一个消息并上链所消耗的能源是多少决定了gas费的大小。

最新区块轴状图(最新的区块以及所挖的矿工)

439f4296e405cc3b6ea7f2b447455e92.png
  • 区块通过规则链接在一起,构成了区块链,创始区块默认高度为0,其后每一个区块高度增加1,比如第十个区块的高度为9,以此类推,也就是说每一个区块的产生都是有先后顺序的,这个顺序标签就是高度。

  • 再引入一组概念,当前区块箭头所指向的区块是父区块,当前区块是父区块的子区块,当前区块是下一个区块的父区块,下一个区块是当前区块的子区块。因为除了第一个区块(创世区块),所有区块都是基于前一个区块产生的。有点像绕口令“我爹是我爹,我儿是我儿,我是我爹儿,我是我儿爹。” 这些所谓的“父”,“子”形成了一套完整的顺序链条。后面还会提到父哈希、子哈希,逻辑是一样的。

最新区块集合与消息列表

50e6c3487f8f1520c803f78d74196a0e.png
  • 在看到最新消息列表的时候会发现AttoFIL,AttoFIL是FIL的最小单位,就像一枚 ETH 可分为:Finney,Szabo,Gwei,Mwei,Kwei 和 Wei,其中Wei是最小的 ETH 单位,一个ETH 等于一千 Finney,一百万 Szabo,十亿Gwei。

矿工排行榜 (按照矿工存储算力进行排名)

98fdc66a83ca6cbabae03bf14314630c.png
  • 矿工最重要的指标就是矿工地址和存储算力,同样,在选择矿机和矿企的时候,这两项指标也非常关键。

页脚(提供IPFS、Filecoin,Github等官方链接,并提供语言切换选项)

d15b6f5aff182d1e724d69cb11f857c3.png
  • 看不懂英文信息的朋友,切换成简体中文很重要。

打开区块集合部分

区块集合列表(按照高度来分类展示区块列表)

f79fb23c59279b9f9e43b8d1fda9a9d9.png

区块详情(用户可以通过区块哈希访问区块的详细信息)

aec1cd612bdcbfc8ebc51a869d0447c7.png
  • “父哈希、子哈希”来喽,父哈希是上一个区块的哈希值,图中当前哈希有5个父哈希,子哈希是当前区块所产生的下一个区块的哈希值,当前区块也就是子区块的父区块。

  • 平均gas单价:每个gas单位支付的价格。

  • gas花费:用以挖掘该信息的消耗。

  • gas限额:此信息要消耗的最大gas单位数。

打开消息部分

消息列表(用户可以选择查看不同类型的消息列表,如交易类型)

79916a65bb7e1efc7e290c6962a82d59.png

消息详情(用户可以通过消息ID访问消息的详细信息)

5510292a5a146bc6c2c963e3a88b3a10.png

账户与矿工部分(注:矿工是账户的一种)

账户列表(账户分为普通账户,拥有矿工的账户,以及矿工)

a3a795fd25f9ce0f2ffa4d2453f5a4ba.png

拥有矿工的账户详情(展示该账户所拥有的矿工)

d2cfb09d0187cb559cba2edb9804b399.png
  • 可查看t029240节点FIL产出记录和账户总产出量

矿工列表(展示了矿工地址,节点ID,存储算力及其占比等信息)

21b57e1069ec39b1e3c3b463f8bb3230.png

矿工详情

7725cd6fccc526f303831df7a8b9f188.png
  • 矿工的存储算力(TB)=扇区大小*证明扇区数目/1024。

区块链浏览器看起来小功能,实际有大作为,Filscout.io满足了Filecoin开发人员、矿工,亦或是FIL币持有人的切实需求。未来,Filscout.io一定会成为IPFS生态里的制胜法宝。

b0f4ae81736c8b0a11b09a97f1572321.gif

  热门阅读推荐 

专访IPFSUnion星际联盟董事长房俊:更多传统企业加入区块链产业,行业将迎来春天

深度剖析:星际联盟节点已上线,Filecoin矿工必须知道的几个问题

打造数据共同经济体,星际联盟与希捷和力共筑!

IPFS,我的下半生,靠它养老了!

区块链,进入机器社会的重要钥匙!

【IPFS周刊79】:IPFS应用又添新应用!

IPFS星际联盟:晋升之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这是一个 Python 类的构造函数,用于初始化对象的属性。下面是这个函数的每一行代码的解释: ```python def __init__(self, img, io=0, tips=[]): ''' Constructor ''' ``` 这是构造函数的定义,它有三个参数:`img`,表示要传递的图像;`io`,表示传递的图像的输入输出方式,默认为0;`tips`,表示传递的提示列表,默认为空列表。 ```python self.__idIdx=io.getCurrentID() ``` 这一行代码调用 `io` 对象的 `getCurrentID()` 方法,并将返回值赋值给 `self.__idIdx` 属性。 ```python self.__img = img ``` 这一行代码将传递进来的 `img` 参数赋值给 `self.__img` 属性。 ```python self.__io = io ``` 这一行代码将传递进来的 `io` 参数赋值给 `self.__io` 属性。 ```python self.__id = io.getID() ``` 这一行代码调用 `io` 对象的 `getID()` 方法,并将返回值赋值给 `self.__id` 属性。 ```python self.__height, self.__width = np.shape(self.__img) ``` 这一行代码使用 `numpy` 库中的 `shape` 函数获取传递进来的图像的高度和宽度,并将它们分别赋值给 `self.__height` 和 `self.__width` 属性。 ```python self.__tips=tips ``` 这一行代码将传递进来的 `tips` 参数赋值给 `self.__tips` 属性。 ```python self.__fail=False ``` 这一行代码将 `self.__fail` 属性初始化为 False。 ```python def getFail(self): return self.__fail ``` 这是一个返回函数,用于返回 `self.__fail` 属性的值。 ```python def setTips(self, tips): ''' BAD HACK. DO IT CLEAN IN THE REFACTORED VERSION ''' self.__tips = tips ``` 这是一个设置函数,用于设置 `self.__tips` 属性的值。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函数中有一个注释,表示该函数的实现不够干净。建议在重构版本中进行修改。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