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查看网卡连接哪个cpu,Linux查看CPU/内存/网卡/操作系统信息

测试机器的硬件信息:

查看CPU信息(型号)

# cat /proc/cpuinfo | grep name | cut -f2 -d: | uniq -c

8 Intel(R) Xeon(R)

CPU E5410 @ 2.33GHz

(看到有8个逻辑CPU, 也知道了CPU型号)

# cat /proc/cpuinfo | grep physical | uniq -c

4 physical

id : 0

4 physical

id : 1

(说明实际上是两颗4核的CPU)

# getconf LONG_BIT

32

(说明当前CPU运行在32bit模式下, 但不代表CPU不支持64bit)

# cat /proc/cpuinfo | grep flags | grep ' lm ' | wc -l

8

(结果大于0, 说明支持64bit计算。 lm指long mode, 支持lm则是64bit)

再完整看cpu详细信息, 不过大部分我们都不关心而已。

# dmidecode | grep 'Processor Information'

查看内 存信息

# cat /proc/meminfo

# uname -a

Linux euis1 2.6.9-55.ELsmp #1 SMP Fri Apr 20 17:03:35 EDT 2007 i686

i686 i386 GNU/Linux

(查看当前操作系统内核信息)

# cat /etc/issue | grep Linux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AS release 4 (Nahant Update 5)

(查看当前操作系统发行版信息)

查看机器型号

# dmidecode | grep "Product Name"

查看网卡信息

# dmesg | grep -i eth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台式机/服务器:台式机和服务器是计算机系统的两种形式,它们都由主板、处理器、内存、硬盘、电源等组件构成。台式机通常用于个人使用,而服务器则用于承载和提供服务。服务器通常具有更高的性能和可靠性,以满足多用户和高负载的需求。 存储:存储设备用于保存数据。常见的存储设备有硬盘驱动器(HDD)、固态硬盘(SSD)和光盘驱动器。硬盘驱动器使用磁性存储技术,而固态硬盘则使用闪存存储技术,两者的工作原理略有不同。 网络:网络连接了多台计算机,使得它们可以相互通信和共享资源。网络的基本组成部分包括路由器、交换机、网卡等。数据在网络中传输时,通常通过TCP/IP协议进行分组和传递。 操作系统操作系统是计算机系统的核心软件,负责管理和协调计算机的各种资源,提供用户界面和运行应用程序。常见的操作系统包括Windows、macOS和Linux,它们在不同的硬件平台上运行,并提供各种功能和服务。 CPU:中央处理器是计算机系统的核心组件,负责执行指令和处理数据。它由控制单元、算术逻辑单元和寄存器等组成。CPU的工作原理包括取指令、解码指令、执行指令和写回结果等步骤。 内存内存是用于临时存储数据和程序的地方,它是CPU能够快速访问的部分。内存分为主存和缓存,主存是计算机系统中的主要内存,而缓存是位于CPU内部的高速缓存。数据和程序在执行时会被加载到内存中,CPU通过访问内存来获取数据和指令。 硬盘:硬盘用于永久存储数据,它通过磁性存储技术将数据保存在磁盘上。硬盘由多个盘片和读写磁头组成,数据通过磁性记录和读取。硬盘的工作原理包括旋转盘片、磁头寻道和数据读写等过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