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卡怎么解决,电脑卡怎么办简单步骤

电脑卡怎么办简单步骤

1、卸载同类型的软件

俗话说一山不容二虎,如果你的电脑上有2款或者是2款以上的同类软件,它们会在后台争着去运行它们的一些插件,当同时运行的时候就会形成一种争斗,从而消耗电脑大量的内存和CPU造成电脑卡顿!像这种最好卸载一款不常用的!

2、清理回收站

回收站就是我们电脑的垃圾桶,当垃圾桶满了之后,你不去倒就会满出来,电脑也是一样的道理,电脑的回收站满了之后电脑就会变慢,所以清理回收站也是很重要的!右键单击就可以清理了。

电脑卡的原因主要是电脑长期被使用造成缓存和垃圾文件过多导致,所以平时要注意电脑的日常维护,比如经常清理电脑垃圾。

3、借助软件清理电脑垃圾

还有就是,用一些软件来清理电脑的垃圾,像xx管家、xx精灵都是可以的,具体用什么都可以,但是要说明一点的是,在清理文件前,可以先核对一下是哪些文件?比如有没有下载的有用的文件,被误删的。同时软件一般会认为30天,或者多久前的文件是没有,会当成垃圾删除,这时候,就要小心了,自己确认一下,比较保险。

4、定期清理磁盘碎片、系统垃圾文件

现在越来越多的杀毒软件、电脑管家都具备清理系统垃圾文件的功能,定期清理垃圾文件会让我们的电脑变得更快。此外,还有一种名为“磁盘碎片”电脑垃圾,看似不起眼却很多时候是把我们电脑变慢的罪魁祸首。所谓“磁盘碎片”,又名文件碎片,即硬盘读写过程中产生的临时文件。这些临时文件一般在我们下载或存储文件时会产生,长期不积累会占用大量的虚拟空间。清理磁盘的步骤很简单,进入计算机管理窗口,左键选中C盘或其他需要清理的磁盘,右击进入属性界面,选择工具窗口,并可以看到碎片清理的选项了!

5、重装系统

如果以上都没有解决你的问题,而你又想以较低的成本让电脑变快,那么试试重装系统吧!据说这可以解决电脑90%以上的软件问题,同时能让电脑变得更快。道理就很简单了,重装系统后电脑注册表会被重置,开机需要加载的程序就会变得很少,电脑自然也就更快了。

6、升级硬件

升级硬件是提升电脑速度最显著的解决方法,只需要花较少的资金便能让旧电脑拥有完全不同的体验。一般来说,增加内存条与更换硬盘是提升电脑性能最快的两种方式,打开电脑后盖,并能轻松进行更换。

很多旧电脑只有2G内存,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现在办公、娱乐的需要了,将内存增加到6G,甚至8G已经成为标配。而固态硬盘相比机械硬盘,对于电脑运行速度的提升几乎成倍增长。如今,这两个零件都已经降到平民价格,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尝试入手,相信电脑速度会有质的飞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