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x80070035找不到网络路径_HTML的img标签使用绝对路径不能显示图片

说明: 图片的磁盘路径斜杠使用:右斜杠"",而图片的网络路径使用左斜杠"/",注意加以区分。

如果这张图片属于服务器图片或者网络图片,我们必须在Img标签里使用网络路径,只有网络路径才可以通过浏览器发送请求,下载该图片到用户的浏览器临时路径中,才可以显示在页面上;

Web服务器上的网络资源的地址定位是相对于网站根目录的。假设你的网页或者其他资源如图片是放在/var/www/html/下面,该文件夹下面的/image/a.jpg对应的url即为http://localhost/image/a.jpg。如果要访问本地绝对路径下的文件,应该使用file协议,而不是http协议,可以在浏览器中输入file:///D://01.png,这样就可以访问01.png了

如果这样图片在你本地,那么你可以直接使用该图片的磁盘路径展示。

原因浅析:

这是因为当我们在img标签输入磁盘路径时,其实还是发出了http请求,这是这是一次失败的请求,不会有任何response相应信息。

请求的地址为:file:///+磁盘路径? 这哪是正常的请求啊!!!

如果这样图片原本就位于本地,那么即使我们得不到响应图片,浏览器还是可以能找到该图片;但是如果这张图片原本就是其他服务器上,那么你肯定是拿不到这张图片的,也就无法显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